從每年的11月中旬開始,每個住宅區的街道旁的Jacaranda 樹,開花的時間,都不太一樣。


花季很短,從看著樹木的綠葉,慢慢地開始變色,開紫藍色的花,然後被風兒吹落滿地,約3-4週。
JF-1

西澳最美的街景,莫過於住宅區的街道兩旁,種有Jacaranda的樹木。
靜巷


第一次去Applecross 拍Jacaranda時,那天因為住宅區找不到停車位,只好隨便坐在車上拍街景,而且有點遺憾是覺得我都沒有跟Jacaranda一起拍。這二次為了朋友撰文需要照片,我們又重回Applecross,找好停車位,準備慢工出細活的拍下我們心目中第一首選的美麗紫色街景。

可惜當天的景緻只適合V8的立體攝影,不適合平面的拍照,因為這一區的Jacaranda都到了即將凋謝的尾聲。


地面上像小時後看黛玉葬花的電影場景-兩旁的走道像是舖滿著紫色的地毯,風吹樹動時,很像初春的日本櫻花的花見情景。
地上花



最好笑的是我們拼命個老命跑到大老遠的Applecross去專拍Jacaranda,殊不知我們家附近的Angelo street and South Tce 之間的Strickland street 整條街的兩旁都種著Jacaranda 。
F-1
「驀然回首,燈火欄珊處」的感慨總是常常驗證好東西常在身旁而不自知,沒辦法我們都是身處在「資訊不對稱」的範疇中。

PS: 目前的照片,都是在我家鄰近的街道上拍攝的(Angelo street and South Tce 之間的Strickland stre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