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Feb 7, 2005, Manjimup意外之旅

早餐-車上水果、乾糧、果汁、騙騙肚子。唉~沒有美食可吃!

旅館check out後,又等了好一會兒,拖吊車才來。因為修車廠今天生意特好,剛送一輛Houlton 新車去Manjimup,不過那輛車還在保固期內,客人的保險有含拖吊費用,損失不大。對童子軍而言,這就是墨非定律:出事的項目就是這次考慮再三卻決定不買的保險。拖車費用:AU$ 110.00 就當作是我們搭載到Pemberton-Manjimup 計程車的車資外加運送一台車。一路上,車行老闆說:「Pemberton這一帶以前是種植、砍伐、貿易的森林木材集散地,有許多遊覽景點值得一看。聽了真是有點生氣,沒有車寸步難行,有了車也沒時間玩這些景點。心理安慰自己,西澳人都是賣瓜自賣自誇,對我們這種旅遊見識老鳥,應該沒有太多的驚奇才是。

到了Manjimup的Ford跟Nissan特約的修車保養廠,廠家說要先測試,等到下午才會知道結果。如果電腦測試OK,下午拿車。如果要換啟動鑰匙,則需要在Manjimup過夜,等到隔日拿車。修車廠要我們去逛逛。還好此鎮比Pemberton大一點,至少有Coles、Woolworth、Target,看起來比較順眼些。

逛到Information Centre,比較走路可達的旅館價格,發現附近有一處景點,很近走路10 min就可以到達,名勝的地名忘了,大致上是有關這個小鎮的發展過程,在這個公園裡,陳列著特殊代表物,如早期的屋內陳設,觀火警的瞭望台,蒸氣管的機器..等。評價是不必來此一遊。童子軍還是很盡心地拍拍照。

午餐-Manjimup小鎮上的速食店用餐-半隻雞+Fish & Chips+飲料,也要澳幣二十多元,難吃喔!無聊到好想躺在椅子上睡午覺。童子軍一定不願意,躺在公園椅上模仿無業遊民,睡午覺!傷腦筋~無聊的時間如何打發呢?記憶中有經過圖書館,乾脆到圖書館內吹冷氣休息、看小說、順便找「星象圖」,了解南極星的位置-在南半球觀星象,跟在台灣看到的星座是不一樣的。甚至每幾個月,星座的位置都不一樣。有機會來澳洲旅遊者,一定要在台灣買本中文的觀星座書,這樣就可以享受夜晚追星族的樂趣。

下午3點打電話給修車廠,喜出望外,可以拿車了!車子的毛病是出在電腦系統壞了,需要重新設定re-program 就好了(大概是行經砂石地,把電腦震壞了)。

總之,付了AU$ 50.00 高興開車上路,直奔Walpole。心想終於省了今晚的旅館錢與晚餐。重點是食物不好吃,價錢又不便宜,又沒得玩,真是很無聊耶!

童子軍跟我一路按圖索驥,計算著公里數,沿途的景色都是產業道路,細細高聳的樹木林區,有點像去竹山、杉林溪或是溪頭的景緻,當然還是台灣比較美麗,總歸一句話:特鄉下山區。

好景不常,高興才沒兩下的功夫,對面車道,一輛小型貨車疾馳而過,飛快夾帶數顆小石子,其中一顆瞬間迎面落點在我們的擋風玻璃上,裂痕清楚可見。真是衰到不可以!今年是雞年,我跟童子軍又沒有犯太歲,怎麼就一波三起?

5點鐘左右,抵達Walpole-Crystal Springs holiday house,好像陽明山的美軍宿舍,童子軍繞了一圈,沒有人在家。我不死心,一定會有留下一點蛛絲馬跡!就在門上有張紙條,劃了大夥的去處,可以讓我們找到他們。我呢~也拿張紙留在門上寫下我們回來的訊息。

很巧地,在湖邊找到大家,一陣歡欣鼓舞,歸隊喔!

晚餐-我跟童子軍終於吃到Augusta的鮑魚,又肥又厚又大。鮑魚到底好不好吃?見仁見智!說真的-只有海味罷了,可是有時煮雞湯時,偏偏就會想起要吃鮑魚。

晚上,拿著影印的星座圖,在天上找南十字星。

(遠到嬌客們的行程是到Walpole 的Valley of the Giants 進行森林浴,造訪Tree Top Walk-離地40呎高的步道吊橋,目的為讓遊客觀賞林木。門票:AU$ 6.00,因為在台灣見過更驚險的吊橋,他們還嫌Tree Top Walk太短,情緒很High地在Tree Top Walk上來來回回蹦蹦跳跳好幾趟 )。有關這個景點介紹,請看網站:http://www.calm.wa.gov.au/tourism/valley_of_the_giants.html 其實溪頭與杉林溪比此更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