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38a03.jpg
今晚為慶祝Lisu通過Candidacy在我家舉辦一場飲酒作樂的慶功宴.童子軍選了Penfolds Bin 128 和 Bin 28 (紅葡萄酒的酒精濃度只有14%),還有一瓶Penfolds Aged Tawny 的Port 酒精濃度約17%也只有我喝一點點,太甜了,喝不慣).難得的是今天我做的菜銷路很好,大概吃別人家的菜都會比較好吃!平常兩位小朋友吃飽後,就會吵著無聊~想要快快回家,今天在Alex的繪畫指導之下,激發求勝的好戰心,從3局個人比賽延長到世界賽,還嚷嚷著繼續加場宇宙賽,非要拚出高低才甘願,要不是將近午夜,大家該回家睡覺了.否則今晚會像是過年,可以熬通宵.只是為難了我們這些裁判團的成員,真是難分高下,姐妹年齡差異,各有所長,而且是越畫越好,根本無法給予同一水平的評分.

妹1
姐1

其中有幅畫是以我為主題,兩位小朋友真的畫得不錯,當場我真的難分高下,只好給予同分,事後每天拿來看一看,小豬畫得很生動,像台語所說的”愈看愈親緣”,可以感受到我跟她都笑得很開心(如左圖),.如果今天投票的話,我會投給小豬一票…因為開心嘛!不過姐姐畫得也很好(如右圖),有點夢幻,唉!兩篇都有故事內容,真是很難做決定喔!乾脆下次考他們畫四格漫畫,讓主題與故事性得以延伸,更具看頭!

police_booze_bus_05.jpg
police_booze_bus_04.jpg

大家散會後沒幾分鐘,接到賴主任來電說:兩輛車在我家附近路口就被澳洲警察攔下酒測(他們都是第一次被酒測), Lisu家的兩位小朋友第一次見到被警察攔下來做酒測,還真是被嚇昏了!結果是Alex被帶上遊覽車(WA Police Booze Buses 與車上較精密的酒測機器)(詳細文章請見2005年7月2日,網址http://blog.roodo.com./winetasting)

童子軍聽完賴主任的電話,急著馬上想開車去解救大家,被我搶白說:”你也喝酒,怎能開車?”頓時童子軍靜下心想到,如果酒測超量,頂多會被開罰單,不是累犯,駕照也不會被吊銷. Amy在身旁還是可以開車,更何況今晚紅酒又喝不多,6:00pm ~12:00 pm四個小時,酒精濃度也散去不少.應該只是虛驚一場.趕緊聯絡Amy,告知應該沒事!不過短短的半小時之內,大家的心情還是七上八下的,直到接到Alex的電話證實沒事,大家才安心!

我們家附近Mill Point Road上靠近Jetty附近有幾間著名的小酒館,每逢週末生意超好,沒想到警車居然在舊家路上(第一學期住的公寓)設下路障,進行酒測.當晚小朋友嚇得直說:以後不准媽媽喝酒(其實Lisu只有嚐一點點酒罷了),我們一頓飯的佐餐紅酒也喝不到一杯的量.不知道小朋友這次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的經驗會不會造成以後不准爸媽跟我們晚上聚會的後遺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