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 Valley距離柏斯Perth只有30分鐘的車程。這次體驗了五家酒莊的新酒(兩間知名高的葡萄酒莊,2間家庭式經營的葡萄園酒莊及1間家庭式專營外銷的酒莊)。當時2002八月,我們參加的價格為每人A$ 75,2004年的價格為每人A$ 79。我對這家Out and About Wine Tours 的評價蠻高的,雖然是參加老外團,英文解說蠻清晰也易懂,團員大都是外來客的銀髮族(也只有他們有錢有閒,可以到處旅遊)。2005年六月去逛Swan Valley 時,還是看到這家公司的小巴載著旅客遊覽天鵝谷,生意挺旺的,每學期都會有機會陪同親友逛Swany Valley,大多也是照著這條路線走.

Swan Valley Wine Tasting Day Tour--Out and About Wine Tours (義大利裔的澳洲人所經營的家族小公司)website: www.outandabouttours.com.au Tel+61 8 9377 3376-Fax +61 8 9377 3380 Mobile 0419 954 402

map
早上9:00 Free pick-up (10人座的小巴,風趣友善的司機兼導遊,準時到各家飯店接客人),行程內容包括:

1. 5 Wineries wine tasting(五家酒莊免費品酒)

2. Cheese Platters(Local 起司工廠,免費試吃各式各樣的Cheese)

3. Gourmet Lunch(午餐在Sittella Winery餐廳,大家分享Salad和Finger Food)

4. Boutique Brewery(德國啤酒廠,自費點飲料、甜點)

5. 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Company(參觀巧克力工廠,Truffle Tasting免費試吃巧克力)

Drop-off in Perth,下午4:00左右,離開Swan Valley,將客人送回到下榻的旅館。

重點心得報告與當日旅遊點的走法如下:

第一站,Sandalford Wines,www.sandalford.com 這一家專門走高雅格調路線的知名酒莊,地址West Swan Road,Caversham, Western Australia 6055,Tel (08) 9374 9374凡是造訪Swan Valley者,絕對不可以錯過此家,特別為日本客人還有提供空運服務。坐在戶外露天葡萄藤下享用午餐,是我的夢想!雖然後來我每年都會造訪此酒莊,無奈季節不對,不是太冷,就是碰到蒼蠅活動的季節,夢想迄今尚未完成!

當然我最心儀並希望有朝一定要乘坐這一家的品酒船Miss Sandalford River Cruise http://www.sandalford.com/main.htm 讀者一定要上網看360°景觀船的內部豪華陳設,開船時間也請上網查詢。品酒船的費用是每人A$ 129,除了免費試酒外,也包括3 course的餐與餐前酒等。Tel +61 8 9374 0000,fax +61 8 9374 9366,或email sandalfordcruises@sandalford.com。

第二站,Garbin Estate Wines,生產的酒大多外銷新加坡、日本、台灣..等亞洲地區。地址:209 Toodyay Road,Middle Swan, Western Australia 6056 ,Tel (08) 9274 1747 Fax (08) 9274 1747 導遊一直推銷此家,訴說新酒口味清爽,價格合理便宜,讚賞它是明日之星,外銷產量老早就被訂購一空。由於大家在Sandalford Wines都沒有下手買酒(可能是酒的價位偏高),經過導遊賣力的叫喊,幾乎一半的團員都有買。

第三站,Houghton Wines,www.houghton-wine.com.au,老字號酒莊,第二代經營者很會運用行銷手法,極力促銷Houghton 的產品。地址: Dale Road,Middle Swan, Western Australia 6056,Tel (08) 9274 5100Fax: (08) 9274 5372。我對Houghton的酒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在此我買了一瓶冰酒,事後才發現西澳的天氣並不適合生產冰酒,心理總有一些嘀咕。倒是漂亮的戶外野餐區,挺適合攜酒來此午餐(可能要Houghton的酒才行吧)。Houghton除了試酒、賣酒區,還可以逛小小長廊的酒莊博物館,放置有一些具古老歷史的製酒機器、橡木桶等設備,還有一間畫廊提供私人展示。

第四站,Sittella Winery,www.sittella.com.au,地址:100 Barrett St, Herne Hill,WA 6056,
Tel: +61 8 9296 2600 Fax: +61 8 9296 0237,這一家葡萄酒莊的所有者是醫生,因為熱愛葡萄美酒,所以乾脆自己投資,全力支持專業團隊來經營。菜色十分合我的口味,最重要的是我們用餐的位置是坐在有屋簷的戶外甲板上(Picturesque deck)俯瞰整個葡萄園。雖然8月上旬是西澳的冬季(雨季),可是當時來訪的二週時間,氣候爽朗宜人,冬陽曬在身上暖呼呼的,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再來拜訪。值得一提的是,我買了兩瓶沒有酒精成分的葡萄酒A$ 7.00/一瓶,口味像葡萄酒汽水,很好喝。

第五站與第六站,造訪兩家Wines,其中一家為Talijancich Wines,地址:26 Hymen Road, Herne Hill, Western Australia 6056,Tel (08) 9296 4289 Fax: (08) 9296 1762。Wine Tasting喝到下午,根本就不想再碰任何一口酒,即使這家酒保小姐說了很多酒的知識,我卻只想睡午覺。第六站乃導遊臨時起意,轉進一家很小的家庭式酒莊,我連酒莊名字都不想記住,乾脆待在屋外呼吸新鮮空氣。我猜他看到團員們都沒有精神想要繼續品酒,來此家酒莊比較不會毀了他的名聲!

第七站,Swan Valley Cheese Factory,地址: 640 Great Northern Highway, Herne Hill WA 6056, Phone: (08) 9296 0600 導遊讓店家拿出各式各樣的起司與餅乾讓我們免費試吃,種類與數量很多喔!這時候又開始想著,如果有搭配「試喝酒」的話,就更棒了!在這裡我買了一罐「辣味Cheese」A$ 12.00 (2005年2月之後發現這家店關閉,門口的廣告看板說:新開的店是澳洲牛札糖,可是到2005的6月份還未開張)

第八站,Duckstein Brewery,德國啤酒廠,喝著飲料與蛋糕,稍作休息20分鐘。
http://www.chocolatefactory.com.au/

第九站,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Factory,免費試吃三種口味的巧克力。http://www.duckstein.com.au/

PS: www.7perth.com.au/7perth/prog/OpenDocument.cgi?id=EF2I687ZZDOV 這個網頁有特別介紹,Swan Valley的酒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