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的好友在網路城邦開闢一個名為”二媳婦的日記”.

有天某位老友上網只是針對二媳婦的一句話做個回應: "反覆看了好幾次,倒不是看不懂,而是在想,~有沒有哪個女人可以做到老婆情人紅顏知己於一身的?" 並舉出一個鮮活的案例一”我的紅粉知己”,卻沒有料到拋金引玉地獲得不同的迴響出現案例二”紅粉知己需要慎心經營”,基於大家都是熟識的立場,特地向友人們邀稿!其他尚有數篇相關的文章,尚未取得作者的同意與尊重智慧財產權,故不轉載!案例一: 我的紅粉知己

我的另一半在我們成為男女朋友之前就很談得來,直到結婚前她就像我的知己一般,天南地北什麼都談.認識7年後兩人結婚,女朋友變成了"牽手".

記得她曾說過這樣的話,"婚前我是你的紅粉知己及女朋友,婚後我是你的老婆,情婦,(偶爾有機會要讓我當)貴婦-盡情shopping,但不能把她當成洗衣婦(煮飯婆).<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她要在何時扮演何種角色?套句她說的話"婚前你就應該知道女人(我)是善變的 !">

十多年來她一直在我身邊細心的照顧我,除了到國外出差不得已分開4星期左右(應該是最長了).其它的日子幾乎形影不離.(就像籃球比賽裡防守上有個術語叫做什麼來著...XXX人),而這樣的日子再過了12天就滿15年了.

大家或許會想,這種日子你覺得過得如何?其實我曾經"非常小聲"的抗議過.妳們可知我的那位可愛的老婆怎麼說:"我是絕對信任你,但我不信任我不認識的女人",我真是無言以對.其實(精神)出軌對男女而言,大致上應是有心或無心而已,絕對是防不勝防.

想想我還是比一些男人還幸運,至少這輩子還擁有一位紅粉知己,不必用空想的. :D


案例二:紅粉知己需要慎心經營

”賢妻良母”這個的角色,對我來說好像有點困難!是不是個”賢妻”?裁判權也不在我手中,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非”良母”.唉!都怪老天爺沒有賞我這個機會!讓我沒有表現的平台!害我飽受許多流言與責難,還是心悅誠服地照單全收,套句阿扁的話:”要不,你要怎樣?”

對我老公而言,我是個綜合體—集紅粉知己,小老婆,情人及大老婆的”權利”於一身!凡是黃臉婆應盡的義務…嘿嘿!我不會!小老婆與情人”按耐”男人的利招…唉!我不及格!

用世俗的眼光來看,那我到底何德何能,讓我老公還是情繫於我心呢?應該是有些假定前提:我倆都有一顆良善的心與對家庭的價值觀還算是一致!加上個性上有些互補之處,當個”安分”的紅粉知己,與”讀你”的工夫還算差強人意等因素使然!

認真說來,兩性之間,我只做”關鍵的影響”之事….其餘的精力,用來做自己! (雖然常常讓老公跌破眼…原來我的潛力也有了得的一面喔!).其實並不是我很聰明會挑東檢西選事情做,而是有自知之明:能力有限,不是個當強人的料!我又何必天天都要張牙舞爪地去證明自己很能幹很行呢?

老公一向的處事原則是:有沒有能力,機會來了,自然就有舞台可以證明,何必平時在那虛張聲勢!我只不過是耳濡目染罷了!

我這個差不多小姐的名言就比較俗氣啦:知道自己有當美女的本錢,但是不必天天得當個大美女!(對我來說,真是太辛苦了!)如果情況有需要,裝扮起來就是個美女(中年美女),反而大收”驚豔”之效!平時韜光養晦與養德,讓自己更添親和力.年紀漸長,愈是欣賞予人”如沐春風”的平和!而非人際的距離感!

其實Abraham Maslow 的五大需求層次(1.生理需求:食與色…性也. 2.安全需求:免於受傷害3.社會需求:情感、歸屬感、接納、友誼. 4. 自尊需求:a.內在因素: 自尊、自主與成就感 b.外在因素:地位、肯定、受到重視5.自我實現需求:自我成長、發揮潛能、自我實現…等).當我在不同階段求學時,都會對此理論有著不同的體認!

就兩性相處而言,十幾歲到二十幾歲男女吸引的”標的”與三十幾歲、四十幾歲、五十幾歲、六十幾歲都會不同.基本上每個年齡要的需求是不同的,還要加上其個人社會階層的情境等.找出關鍵成功要素為何?再研究自己的長處可否力逮之處?

目前科技進步,若無意外,常人都可以活到70-80歲,婚姻生活至少有30-40年.你想兩人的世界若無法一起成長,那麼一旦失衡…婚姻必出問題.一般看都是男生條件高,女生低….其實只要是外貌還不差的女生,內在條件充實好,外遇機會又不是男生的專利. 這不是說條件高的女生就一定要外遇….男生女生的吸引過程中….有恐怖平衡的樂趣,

換言之,我可是戰戰兢兢地維繫婚姻,希望不要有任何藉口,讓另一半休了我!不要以為我是個大女人,舉個例子:光是在網路上Post文章,只要老公感覺有暴露隱私,機密之慮,或是任何不妥之處,我就得被迫”砍”掉它!私底下,恨不得隱姓埋名另起爐灶,重建網誌,就可以大書特書不受”電檢”的拘束!(很倒楣,沒幾下又被逮到!)

雖然文字自由乃受憲法保障,可是在我家…..! 想我還得保有著大老婆小女人忍氣吞聲的性格,你就知道連當個”紅粉知己”還是要”粉”花工夫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