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在異鄉租屋,任何東西損壞,先通知仲介,盡量少自行處理,以免多作多錯。

曾經聽過的例子:房客有一位小朋友,屋內牆壁有時就會有一些許自然與人為的污印。當他租約期滿要離開時,好心買了與牆壁同色的油漆將污印處一一點掉。沒有想到色差的效果,反而把牆壁變成一張小花臉,所以被扣掉大半的押金,因為仲介要花錢重新油漆刷過整片牆。其實在國外租屋,自然的耗損是可以理解的。

white king
去除牆壁發霉的剋星~經濟實惠的好幫手~

我家最近就碰到一個情況:今年伯斯從六月初起天氣大轉變,開始變冷,雨季也提早來臨。廁所房上頭的屋瓦有裂縫(熱漲冷縮地自然龜裂),造成些微滲水的現象,不出一週牆壁開始發霉。
moldy

頭幾天發霉的狀況
wall

一週後發霉的慘狀

仲介派工人檢修換瓦,阻擋滲水的可能,只是牆上的大片的霉狀有待去除。所以等到租屋檢查日,讓仲介過目後,請他處理。

這傢伙老神在在,直言某某家更嚴重,當場寫下兩種除霉的清潔用品名稱,說在超市約花澳幣10元就可以買到,使用一週後,如果還沒弄乾淨,再通知他來處理。哇靠!仲介還將此寫入改進事項的來函文中,要求我們自行清理乾淨。算了,反正拿到了免死金牌-仲介要我們自行處理,若是弄不好他會負責。


wall-1
童子軍去趟超市,仔細研究此兩項清潔用品,發現份量小且價格昂貴,而且只用一次太不划算。自行買了一桶便宜的漂白水,輔以台灣帶來的噴嘴容器,進行除霉大任。沒想到效果奇佳~100分~馬上恢復舊觀。

目前靜候後續3週的發展-是否還會長出新的霉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