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電郵通知:「商學系館即將利用12/3-12/4(周末周日)施工,此乃10年一次的地毯更換行動,順便粉刷油漆牆壁,所有研究生必須在12/2週五前,清空自己的研究單位,方便工人施工。若是未依照規定處理之物品,一律被丟棄。」
整齊
週一發放紙箱,除非移動式的小抽屜櫃可以上鎖,其他所有上層櫃子,書廚內的書籍、檔案、個人用品等都得清空,打包裝箱。

個人電腦螢幕、主機、書櫃、桌椅等都要貼上名字,IT部門(電腦室的工作人員)會第一批進駐做移機拆線處理。所以電腦內的重要檔案都得先做備份,唯恐日後有任何意外衍生,以免多年研究心血,付諸水流。

老外的規定一向是說到做到!歲末之際,遇到額外突發事件,真是很不方便。同學們也是拖到最後的期限(12/2週五),才開始陸續進行收拾清理工作。

為了避免週五忙亂與擁擠,提前12/1 晚上到校進行打包。
亂與打包

仗著家中裝有寬頻,上網容易,研究主力以家中書房為主,研究室為副。自從我的雜物進駐自家小單位後,就不曾費力地做過任何大灑除。

除了食物櫃與文具櫃時有光顧外,其他的書廚、書櫃等,都是放著二軍之物。

這些被我標示二軍的書籍,就像是堆放在女生衣櫥裡3-6個月不曾更動的服飾,擺明了就是雞肋的地位。

明明不會用到它,叫我丟掉它,又捨不得,就這麼擱著,求心安,總以為「萬一」哪天需要時,自己還有個「出處」可以翻箱倒櫃地找出它來。

沒想到這些雞肋,居然也可以清出6個紙箱。如果自覺是重要的文件書面檔,只能繼續裝箱,一箱箱地往家中放。

週五中午,還特地到研究室做最後的巡禮。
清理完畢

其他的研究生們,全部清理完畢。

電腦產品都被IT部門處理放置於個人的桌面上。

只見Jo(Higher Education Research Coordinator)穿著輕便,開始準備打包和苦著一付不悅地容顏,面對她辦公室門口前堆積如山的垃圾。

備註:12/6週二進學校時,才發現只有粉刷牆壁完畢,地毯尚未更新!

比上週五還多出1/3的垃圾,全被挪到研究室入門處。還好 IT部門已經全部把電腦恢復安裝,方便大家上線使用。

卻因地毯尚未動工,無法拆箱做事,研究室裡顯得冷冷清清地,透露著提前放假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