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觀看著和幾位友人們(例如P、A、I)分別在不同場合的數位合照檔時,猛然驚覺:照理說彼此的體態,應該是勢均力敵或是相差不遠,如今怎麼瞧自己都是呈現虎背熊腰,為何對方在我的襯托哄抬之下,皆會令人產生小鳥依人的感覺呢?

驚慌之餘,跳上體重機後,數字揭密:6個月沒有過磅體重的結果….居然是肥肉暴增8kg。

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難道我真的要當個懶女人…就這樣地註定醜一輩子嗎?

當我老年時…嗚嗚~~絕對沒有人可以從我歲月的痕跡中讀出,年少時期的我,也曾擁有過姣好的容顏與青春。

 為了兼顧健康,不敢再次嘗試「快速減肥法」~~6個月前,第一次吃瘦身湯與運動的後遺症──蕁麻疹纏身。

這次努力規畫「理性減肥大作戰」期望一週甩掉1kg。 可是我的減肥計畫從開跑的第一天起迄今,天天都有大餐的飯局。

唉~~萬能的神啊!請放棄考驗意志力薄弱的我~~拜託~~請賜予我第一週一定要甩掉1kg~

即使撒旦化身為誘人的美食,也能夠戰勝口慾,還我窈窕!

重點減肥內容:一天少吃兩碗白飯(少500卡路里)+ 低度激烈的運動,如户外快走(直接燃燒脂肪之外,還有代謝的效果)+ 重量訓練,如伏地挺身與原地蹲站。

萬一肚子餓了時,還得參照GI值,吃小於GI值60的食物,騙過大腦,又不會刺激胰島素分泌。

減重鍛鍊的要領與理論摘要如下:

減重的「治本之道」是兩種運動互相配合-1.加強心肺功能訓練-有助燃燒卡路里-户外快走及2.重量訓練(增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及增強肌肉),才能達到長期且有效的減肥效果。

1. 每天減少五百卡路里的吸收量,同時藉由運動每天燃燒五百卡路里,如此努力燃燒卡路里,去掉腹部多餘脂肪,而非積聚的肝糖,當卡路里「入不敷出」,才能擁有平坦小腹與瘦長的大腿。

 2.快走的速度,切忌不能走的太喘且可维持幾個小時(我想我至少要走40~60分鐘),才可讓此運動達到燃燒脂肪的功效。但是這種減重的方式,並不是讓體重呈等量級數地下降,一段時日之後,體重下降的幅度就會減緩地來到停滯期。

3.重量訓練,如 A.伏地挺身+B.原地蹲站,或進階進行阻力運動,如水中慢跑。

A.伏地挺身:預備班:開始時,可以双手扶着牆壁,做類似伏地挺身的動作20下,一天兩次。

初級班:等到動作熟練時,可以改成双手放在桌子的邊缘,做類似伏地挺身的動作。

注意:身體要保持一直線,運動才有效果。 中級班:当這個動作非常熟練之後,才改成標準的伏地挺身運動。

 B. 原地蹲站:站立,雙腳與肩同寬或稍微寬一點無妨,蹲下後再站起來,連續做20下,也是一天兩次。

如果連續作A + B的動作都很熟練之後,如果還想增加更多的肌肉,那就要考慮使用阻力運動-水中慢跑。

 **專業級** 在海裡或是游泳池中,進行水中慢跑。 正確的姿勢是:身體垂直懸浮在水中,鼻孔稍高於水面,四肢猛烈的划動。

水中慢跑要循序漸進,在水中慢跑5分鐘後,心跳速度不應超過每分鐘110-130次。最好以休息和運動交替的方式進行。

理論原理是

1. 水的浮力,讓在水中運動的人,不容易發生肌肉扭傷或韌帶拉傷的情況

2. 水中的阻力是空氣中的12倍,在水中跑45分鐘,相當於在陸地上跑兩個小時。

試驗證明,在攝氏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鐘,所散發出來的熱量,相当於在同樣温度下,陸地上1小時所散發出來的熱量。陸地上全力跑100米大约消耗35千卡能量,而在水中慢跑100米要消耗65千卡能量。

3. 人的腹部和腿可通過水的阻力得到很好的鍛鍊,水中慢跑不僅可以去除腹部多餘的脂肪,而且能够使雙腿變得修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