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機草莓農場不對外開放,也不知道草莓一公斤是多少元?
S0

10月正逢蘇先生生日,臨時打電話給有機草莓農場主人,希望拿一些草莓當送禮之用。

Aaron於是將出貨到外州的幾盤草莓割愛,又很客氣一直不肯收費,推託之餘,還是讓我佔了上風,塞了澳幣50元(心想尚未開放用1kg: A$ 8.00算,不過不知道到底拿了幾公斤,希望Aaron不要太虧本)。

這是今年第一次吃到有機草苺,甜度不夠。 (因為從西澳出貨到外州需要2-3天的運輸,所以草莓都是趁甜度不夠,尚青時摘下,利用運輸之際,慢慢催熟。屆時草莓上架的賣相才會漂亮)。

 11月末,起個大早跟寶帶、朝仁大哥去摘草莓,因為主人(Aaron)因事外出,遂將農場交予我們自理,只好暫緩付費。想到粒粒草莓都是農場主人的血汗,不分大小盡量採收,事後將甜美的果實,努力分送親朋好友。

隔週,我忙著功課,於是寶帶、朝仁大哥帶著唐媽媽唐伯伯又去採草莓,事後我也分到一大盤的草莓。只是Aaron很客氣,對寶帶、朝仁也是一直不肯收費,所以寶帶當日還是塞了澳幣50元,聊表意思。

 這段期間,任何人只要吃到Aaron草莓園中的草莓,都稱讚叫好。

我們渾然不知道真實價格,自以為還是跟去年一樣,原價澳幣8元,季節末尾聲的開放價為澳幣4元,入門費為澳幣2元。

 12月11日(週日),因為抓不到鮑魚,應朋友要求臨時起義,一共5家人一起去有機草莓農場,採摘草莓。

 昔日的嬌豔的草莓,今日大多呈現乾枯、熟爛狀~~莫驚訝賣相難看!洋人有交代盡量要採收顏色鮮豔的新長草莓,比較新鮮,色澤暗紅口感味道也較差。只是顏色鮮豔的草莓,大多發育不良,口感也不算太好。

 此時距離私下開放採收日,已過3週之久,算是尾聲中的尾聲吧!眾人又在一片惜福的聲浪中,不要暴珍天物,不要挑三揀四。

 我因為隨時試吃與驅趕蒼蠅之緣故,只採到半個Tray。寶帶因為家中冰箱尚有一大箱存貨,所以今日純粹幫忙我採摘(約有6kg之多),其他三家友人手腳俐落,採收數量個個強過我,超級大豐收。

近日來,農場主人忙著開發新的草莓種植區(有機草莓要經過休耕的程序),一切接待事務都是由洋人partner處理。寶帶、朝仁大哥見到Aaron的挖土機故障,下田幫忙,我則領軍算帳去也。

等到洋人算帳時,這才發現今年的有機草莓,一公斤要價澳幣10 元,當場大家都傻眼了,雖然每個人都少算1kg,當作是抵銷Tray的重量吧! 紅姊採了12公斤,付了120元。

每個人心理都在嘀咕~~是不是洋人算錯了呢?(備註:朝仁大哥還在田裡幫忙,連請教的人都沒有──事後得知他和寶帶都不知道今年的價格。)

 因為今年市場上的草莓大落價,加上眾人皆是拜讀我去年的文章,認為價格如昔。

胡太與蘇珊皆大呼:「早知道應該少採一點」。童子軍見勢態如此,恐身上現鈔不足,猛在口袋裡湊錢。 紅姊見狀,直說家裡人多,搶著要跟童子軍分攤一些草莓,讓童子軍不要買過多。紅姊真是體貼,想幫童子軍解圍,深怕頂著學生身分,一次要付6公斤的昂貴草莓,會有些吃力吧!(其實紅姊自己摘了12kg)

當時我和童子軍心理的想法跟C.D.一樣,不管每公斤的價格多少,都會捧場當作是支持台灣人在西澳辛勤開墾的鼓勵。至今,我和童子軍仍是不悔付出的金額!

 事後跟朝仁大哥說起此事,他挺自責地認為應該先問清楚價格後,才介紹朋友去採草苺!雖然事後他還得大費周章地去求證價格,畢竟美中不足之缺憾,仍舊存在。

這次的「尾聲草莓」都不能久放,隔兩天部分草莓開始發霉(兩週前採收的草莓還可以放上1週也不會壞)。有些心疼地將有點爛的草莓,拿去做草莓果醬。猜想這些好朋友們,一定會跳腳大呼倒楣,除了心理認同價格為澳幣4元外,無法久放的事實….想必也令人無法釋懷吧!

相信我的老師與好友們,都會瞪眼詫舌,孰不知吃下肚的有機草莓乃每公斤澳幣10 元咧!

總之~~今年沾著寶帶的福氣,採收太多的草莓,大家遲至今日才得知價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