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時,仰望伯斯的星空,星光好像距離很遙遠…..沒想到在Dunsborough這個沒有光害的景點,實踐早已遠逝的浪漫情懷…..在西澳當個追星族,絕對是一件must see的活動!

你可知道位在南半球所看的星座群與位在北半球所看的星星是不一樣的?

澳洲就位在南半球,台灣,美加地區都位在北半球.

天上的星座每個月移動的位置都不一樣,也曾到圖書館影印每個月星座的位置圖,按圖索驥想找出南十字星的位置.

因為不是小留學生,常弄不清楚各星座的英文名等於中文的那一顆星座名稱(下次返台一定要買一本中文星座書籍).

感謝妮妮’(吳家老大,西澳大學醫科學生),半夜三更鼓吹她爸媽與我們一起到沙灘上觀星與聽浪濤.

這小妮子,年紀輕輕,真是好品味,讀書時拼命開夜車,玩樂時盡情享樂,又懂得欣賞美食美酒….這才是人生啊!

一路上心思慎密的她,拿著大手電筒,數條毛毯,酒友們拎著1-2紅酒與免洗杯,摸黑來到沙灘(Geographe Bay),迅速舖著毛毯,介紹大家要躺在地上,仰望星空.

~夜幕低垂~~從沒有這麼近距離的賞星,美麗的銀河,繁星閃耀,梢縱即逝的流星,也只有在此地此時才可以看到此景…..何謂海天一色!

透著星光,水平線的分野不是很明顯,腦海裡一直盤旋著要用哪個形容詞,才足以形容出這般美景~

仿佛又感覺回到20歲般的花樣年華…..回想我年少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歲月,….快樂的時光都忙著參加舞會,趕場看電影….不曾接觸大自然!更不理解大自然的美麗….直到旅居不同的國度欣賞的眼光角度才有360度的轉變.

唯一美中不足處是相機”….非高倍數….無法拍下滿天的繁星….真是可惜啊~

這裡有前輩們裝備,請參照http://www.grandeye.com.hk/astrojourne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