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友人家吃了一道甜品「紅酒煮櫻桃」,甜甜膩膩地挺好吃,友人說是看了「國光幫幫忙」的節目,所以試做,讓我們嚐鮮。

吃的時候根本不要想有關熱量與減肥的話題,這道甜品的滋味,還真是不錯!

週末正巧看到此集「國光幫幫忙」,現場由蔣怡親自示範的甜品,作法好像很簡單,趕快抄下以免忘記。

紅酒如果兩三天還未喝完,作此甜點也是消化紅酒的最好方式之ㄧ。

不過主角還有一位,馬斯卡波尼起司Mascarpone Cheese。
材料:

1.紅酒,白糖(紅酒與白糖的比例是2:1)。

2.新鮮櫻桃(是裝盤小碟大小,約8-10顆櫻桃為一人份)。

3.帶皮的柳澄一顆。

4.Mascarpone Cheese 1~1.5 cup或是日本京碗1碗的份量。

5.龍眼蜜糖2.5小匙。

6.薄荷葉(裝飾用)。 

作法:

1.      新鮮櫻桃切半去籽備用。 

2.      Mascarpone Cheese與龍眼蜜糖2.5小匙,一起攪拌,甜度比例,自己斟酌。

3.      紅酒與白糖的比例是2:1,倒入不鏽鋼鍋中,加熱煮沸。在加熱煮沸的當中,切點黃色的澄皮加入紅甜酒中增加香氣。 

(註:水果加熱會有果酸之緣故,最好使用不鏽鋼鍋或是玻璃的康寧鍋)

4.      將切半的櫻桃全部放入鍋中,續煮。

5.      等櫻桃顏色變得比較沉重時,先取出櫻桃裝盤,繼續用小火讓甜酒汁慢煮到濃稠。

 (註:此乃一人份。)

6.      裝盤:取出漂亮透明的小碟,先放櫻桃,用兩支西餐湯匙將mascarpone Cheese ,盡量弄成圓球狀,放在櫻桃上(其實也可以偷懶,不弄成圓球狀,反正隨自己所好裝飾),再淋上一點濃郁的酒汁,最後放上一片薄荷葉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