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吃到鄭姐做的泡芙時,猛然想起20049月那陣子,Stacy貢獻给同學會網站的「親手作羹湯全記錄」,充實與豐富我們留學生的食譜專欄。

照片都是他一邊做一邊拍照的,食譜也是她成功的實作心得。

自從有了可愛的Daniel之後,Stacy立志專心當個「四有媽媽」,「食譜全記錄」暫時可能要停擺好幾年喔!

Stacy :

做泡芙真的很簡易喔﹗雖然我第一次的份量抓不好,但是還是成功了。

當我第一次做完泡芙,我真是後悔為什麼以前在台灣會去買一個40元的泡芙來吃。........真的太敗家啦﹗

烘焙時間: 攝氏190度(C) =華氏375度(F)...只要烤30分鐘。

<材料>:

泡芙皮部份

A.     1/4 Cup (2 oz) Butter

B.     1/2 Cup (120ml) water

C.     1/4 teaspoon (1ml) salt

D.     2/3 Cup (160ml) all-purpose flour

E.      2 Eggs

泡芙餡部份

A.     320ml Milk (直接使用不用加熱)

B.     2 bags (3.4oz/each) Jell-O instant pudding & pie filling (可選擇自己喜愛的口味)

<做法>:

泡芙皮部份:

1.      Butter watersalt用小火加熱。一沸騰後馬上關火,倒入麵粉.用筷子快速攪拌到麵粉沒有顆粒狀為止。

2.      待涼後加入雞蛋(一次加一顆蛋,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第2顆蛋)

3.      將麵糊放入塑膠袋中,把塑膠袋的一角剪一個洞就成了擠花袋。

4.      在烤盤上鋪上wax paper or 抹油。把麵糊擠在烤盤(注意每個要距離2cm)成小球狀(可以依個人喜好決定麵糊大小)

5.      先將烤箱預熱到190C (375F)再把麵糊放進烤箱烤30分鐘(中間不可以打開烤箱門)

6.      完成後放到鐵架上待涼。

7.      把泡芙橫切成上下蓋填上內餡放入冰箱冷藏後就成了好吃的泡芙。

泡芙餡部份:

1.      將布丁粉和冰牛奶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即成泡芙餡。

       Ø 泡芙餡也可以用冰淇淋,鮮奶油或優格來代替也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