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我煮了一小鍋的紅燒肉,真不是蓋的,手藝愈來愈接近婆婆的味道(嘿嘿~因為金蘭醬油啊!)

為了阻止美味的紅燒肉汁被拿來滷3-4盒雞蛋,因為某人堅持滷汁只能專做滷雞蛋,而且要熬煮3天,讓滷汁完全滲入魯蛋中,才算是入味,講求道地的信條是堅絕反對肉湯汁混入其他食材。雖然這是某人的拿手菜,卻也很容易在無意間吃下過多的雞蛋

所以每次要做魯蛋時,我的心理老是嘀咕著膽固醇,於是精心算計著要實驗煮成一小鍋像台灣麵攤上的肉燥汁,鍋中還有7-8顆雞蛋一起滷。

真是好運,大大成功,愈滷愈香,我想下次我可能再也弄不出跟這次一樣的好味道了!

材料:

1.      多買了2小條五花肉(用來煮紅燒肉或是控肉的豬肉),切成1cm x 1cm丁狀或是1cm x 2cm小條狀,主要是有口感,切太大不好入味。

2.      豬絞肉250 g左右(隨意啦,不要少於250g),肉末當底增加香味。

3.      真好家的油蔥酥(Fried Shallot sliced),酌量是個人喜好,約2-3湯匙,(因為Shallot本身有甜味,煮愈久,甜味愈能顯現,所以我沒有加糖)

作法:

1.      拿個直徑24cm的不鏽鋼湯鍋,放入我上次煮的紅燒肉湯汁,加入

深色醬油(味道淡、顏色深),水,豬絞肉250 g,大火煮滾它。

 (反正醬油與水自己調配,湯汁ㄧ定要蓋過豬肉,我因為最後要滷雞蛋,我的湯汁會比較多,豬肉佔約鍋子的1/3,然後加入醬油++紅燒肉的滷汁約達到鍋子的2/3的高度)

2.      大火煮滾後,加入紅蔥頭,煮滾約5-10分鐘後,轉小火滷個15

鐘。

3.      加入剝好殼的白煮蛋約8(是鍋子的大小,可以分批滷)轉小火

滷個20分鐘,就可以起鍋。當然此時的滷蛋味道尚未入味,可是肉燥

可以先吃,拌麵、拌飯、拌青菜都好。

4.      隔天或是隔餐再把滷肉燥汁加熱,滷蛋就比較入味。反正這鍋肉

燥可以吃好幾天,愈陳愈香。 

備註:

在步驟2時,自己可以試嚐湯汁的味道,因為本人超愛醬油,收集4-5種台灣品牌醬油,如果我覺得不是很鹹,但是還差一個味道時,我一定最後再加一點金蘭醬油(因為這是婆家吃習慣的味道)

反正做菜沒有甚麼大不了,就當成做化學實驗,醬料加減調放。

秘訣:如果不小心煮太鹹,加一點點冰糖,就可以平衡湯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