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開始冷颼颼,每到晚上總想喝個熱湯, 讓身體暖和起來!

好幾週前,Pao 關心我跟童子軍,特地分了一份高級的菲力牛肉給我,順便教導我3種方式去料理它!

1. 煎牛排吃...想到我還要弄sauce...備感壓力(頭疼)

2. 當火鍋肉吃....麻煩的是要趁半冷凍時,切成一片片,

3. 煮當歸薑湯

雖然這塊肉煮湯好像有點暴軫天物....可惜高級食材落入我手中....只好任憑我處置!

我按照Pao教導的食譜煮了一鍋當歸薑片牛肉湯

材料:

牛肉 :一條 (好像有超過1kg的菲力牛肉),切塊狀備用

當歸頭:3-4 片, 約20g

薑片: 約30 g

大棗: 2顆 (我沒有枸杞,用香港人常用的大棗熬湯,增加甜味)

備註: 網路上的版本是 一條牛腱,或是同等重量的羊肉, 要配20g的當歸,30g 的薑片,一些枸杞,湯頭才會甜甜的...因為當歸苦!

作法: 大火燒一鍋水(約 1,500 cc, 反正只要水稍稍蓋過肉就好) 水滾後,丟進肉,當歸, 薑片, 大棗 (還是大火) 待再次水滾後,轉小火慢燉30 分鐘

Tips:此時可以試吃牛肉,若是熟了就可以加點鹽....起鍋! (雖然我忘了加鹽....還是很美味)

備註:此等高級菲利牛肉,要去Canning Vale 果菜批發市場的肉區購買, 一包有4條菲利牛肉,每條至少重約1kg, 下次等有空閒時,找機會週六去瞧瞧價格如何!  如果這條牛肉拿來煮珈哩牛肉一定很高檔!

**當歸鴨肉麵線的作法,請參考公賣局的米酒網站,有好幾個食譜,不過想到料理鴨肉的工夫還挺費事的,乾脆放棄!

**藥燉排骨的作法, 請參考公賣局的米酒網站,這裡面幾乎每樣菜,我都喜歡,只是缺某些中藥!

PS:根本不後悔,每次回台灣,都拼命揹著米酒,麻油,醬油來柏斯!

arrow
arrow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