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楓紅對我而言就像是"氣候轉變的鬧鐘",顏色變紅秋冬天來了,顏色轉綠春夏季到臨!

楓紅對我家老公的涵義是開始要播種茼蒿與香菜的時候到啦!

難過的是菜園裡的綠色青菜檔不住自然的天敵--蝸牛 

他們的手腳永遠都比我快,每隻都被養得肥滋滋的! 不消20分鐘就抓到20多隻菜園裡的饕客. 可惜我家附近沒有住著法國人,真是有點浪費了這些甜美的蝸牛(可惡...偷吃我家的菜菜,肉質一定不錯啊)

老公深知我的個性,一再交代一定要放生......可是....他們又會慢慢爬進我家院子,還不是又要花時間抓他們....再去放生....這樣有效率嗎??

不過為了討好老公......心不甘情不願地放生它們!.....怕他們會認路....還是丟到遠一點的公家區域!心想為了院裡的青菜又要花錢去買除蝸牛的農藥....實在不划算!

算了,院子裡的菜菜是老公的玩具.....就讓蝸牛繼續當老公的玩伴....就這樣一直上演著~官兵抓強盜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