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的味湯大半是在日本餐館或是友人家喝到的.

換成自己回家試驗料理,不是太鹹就是味道太淡,老是說不出來,問題出在哪裡?

說到味噌,本著試驗的精神,只要印象中是日本出產,叫得出產地名的味噌,都會買回家試試看.

當然另一半皺眉頭,抱怨連連聲也時常惹惱我.....千錯萬錯都是味噌的錯!

某次回台北去逛百貨公司的超市,順手抓了3-5個迷你試用包(昆布味噌口味)帶回柏斯.

直到某日,阿X伯臨時來訪,心血來潮弄一碗日式味噌拉麵,老人家居然吃光光.....頓時信心大增.

但是柏斯的商店沒有賣相同日本品牌的昆布味噌!!經過幾次比較後,發現這個"一休和尚"的昆布味噌還挺接近我喜愛的口味.

哈哈~~目前它是我的新寵,秘密武器啦! 特別是招待非素食的朋友們.

(感謝網友Phoebe拍攝的照片)

PS: 好加在,友人非吃宗教素....老天保佑!

味噌南瓜泥

南瓜泥常是我偷懶的高湯底.把日本南瓜(Japanese Pumpkin)洗淨,不用削皮,切塊放入大同電鍋裡蒸熟(蒸第一次放一杯水).

取出一半的南瓜+一點昆布味噌(不必放鹽,味噌本身有鹹味),均勻攪拌一下,再去蒸第二次(放半杯水). 起鍋即食. 

第一餐吃不完的味噌南瓜泥,留著第二餐下麵當湯頭+金針菇+肉肉等,隨便自己添加青菜. 又可以混過ㄧ餐.

註:電鍋第一次蒸好的另一半的南瓜(尚未加入任何調味),待涼後,分裝小包裝放入冷凍庫,它可以當火鍋或是煮麵湯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