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冷颼颼地吃飯總是會想喝碗熱湯!

網頁上Stacy留言的韓式火鍋提醒我去翻翻冰箱找出Lisu的鹽酥雞,豆腐,火鍋料(魚丸,魚板),冬粉,大白菜,泡菜與泡菜汁,水等一起丟入鍋中,煮滾後, 然後打個蛋.就這樣很快地煮成一鍋熱騰騰的韓式泡菜火鍋!

簡易白蘿蔔泡菜

材料與作法:

1. 前一天拿一根白蘿蔔削皮,切塊,抹鹽後,放在滴水籃中,過一晚,滴掉水份(自己試吃一小塊羅蔔,看看是否有鹹味,要加多少鹽呢?視羅蔔重量,1kg 我都抓3-4tea spoon)

2. 隔日製作調味料,裝在一個大盆中,準備調拌醬料

A. 切細蒜末 ( 我喜歡蒜味,用1球蒜頭)

B. 韓式紅辣醬,約3-4湯匙(家中個人自己喝湯的湯匙)

C. 糖2湯匙(家中個人自己喝湯的湯匙)

D. 魚露1 大湯杓 — 舀 (煮湯的湯瓢)

混合ABCD後,自己嚐嚐味道,看看辣味與甜度是否剛好,自己酌量再加味!

3. 兩顆小的洋蔥, 切絲,備用

4. 將白蘿蔔,洋蔥放進作法2的調味盆中 ,戴上手扒雞的塑膠手套(如下圖),拌一拌!

 (Tip: 嚐一下,白蘿蔔很鹹,調味料不鹹沒關係,會中和. 或者白蘿蔔鹹,調味料也鹹, 還是沒有關係, 多切一顆洋蔥,產生甜味可以中和鹹度)

5. 裝入玻璃罐中,冬天不放冰箱,在室溫中醃一天, 24-36小時發酵後,如果見到有出水現象,就可以準備撈起當火鍋底! 或著是移入冰箱,當泡菜吃! 

 玻璃罐就是用Maxwell coffee 空罐 

(Tip: 嚐一下泡菜,洋蔥若是有辛辣感,表示在多醃1-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