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鋼的燒水壺內底部又是一圈水垢,怎麼辦呢?

去除水垢原理的化學式,早就忘光光了,依稀記得檸檬是鹼性,可以分解水垢(忘了水垢的基本成分是硫酸鈣還是碳酸鈣啊?)...好像是加熱後,會產生氣體...如果有網友詳知化學原理請不吝慷慨解惑~感激~

1/4壺的自來水+1顆檸檬(切小塊,如上圖,若是檸檬皮太厚,可以去皮),按照平時煮熱水的步驟,按鍵煮滾它. 煮沸後,倒掉壺中檸檬水後,拿菜瓜布輕輕擦拭沖洗,馬上亮晶晶! (如下圖) 還有檸檬清香味道,純天然方式,幾分鐘內清除水垢!

請注意,選購燒水壺的基本要點:1.開口大,方便清洗,2.壺內不要有線圈,3.壺內的塑膠材質愈少愈好!

雖然心裡的第一首選乃是日本象印電熱水瓶,可是需要去日本或是新加坡買(電壓與澳洲相同,只是插座需要轉換成澳洲的插座),退而求其次,在柏斯當地買Breville Smart Kettle還算是差強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