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Stacy提供的食譜,看著照片"又"猛然想起"人要衣裝"的感嘆!再一次忘記要裝飾一下美美入鏡,才能刺激網友們的食慾,一桌嗷嗷待哺的食客們, 第一次的實驗菜,心裡只想到炒熟能吃就好,好在大家都很捧場,盤底朝空!

1. 材料: 高麗菜切絲,洋蔥切絲,蔥切段(因為有用洋蔥,所以此道菜只用青蔥部份,沒有用蔥白),蒜切細末,2片魷魚(Squid)切花後,切成每片長度約1cm (寬)x 1.5cm(長),蜂蜜,醬油,韓式辣醬

(備註: 我都買冷凍去皮的魷魚,一包4片)

 2. 醃醬料: 蜂蜜,醬油,韓式辣醬 (比例視個人喜好調配),放入冷藏室中醃花枝約一晚 (如下圖).

(如果發現一次不小心,醃料醬過多時,可以拿來醃絞肉/或是花枝,再分小包裝丟入冷凍庫中)

3.作法: 油加熱,爆香蒜,洋蔥,待洋蔥炒到呈透明狀後(=熟),加入青蔥,高麗菜與花枝,還有一點醬料汁,因為花枝易熟,高麗菜也是一下子就熟.(因為醬料汁內有放醬油,所以不再放鹽).

(備註: .如果喜歡保持高麗菜綠綠青青的顏色,就不要放醬料汁,加點鹽替代.其實放醬料汁,雖然菜色不會有青綠感,但是用來拌飯,口感一流! 好吃!  這道菜若是不用花枝,可用豬絞肉或是牛絞肉代替,吃起來有韓式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