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桶2L即將過期的牛奶,大傷腦筋!

分別參考了Stacy Verano的奶酪食譜, 在研究的過程中,還是有一些困擾不清楚的步驟!

決定製作綜合版(Stacy+Verano版)....試試看吧!

材料:

1.Whole Milk: 1,000 cc (沒有鮮奶油 Whipping Cream: 500 cc 所以用全脂牛奶 Whole Milk: 500 cc + 全脂牛奶 Whole Milk: 500 cc = 1,000cc全脂牛奶 )

(發現兩者食譜,都需要用"鮮奶油 Whipping Cream", Verano 曾經說過: "用到鮮奶油是因為鮮奶油的奶脂較高, 吃起來比較濃郁, 所以全脂牛奶代替也是沒關係, 或是牛奶裡溶點煉乳增加奶香, 只要液體加起來的量跟這食譜上的一樣就好. 可是操作的過程中.....呵呵....忘記放煉乳! 算了我用全脂牛奶,差不多啦!)

2. 吉利丁 Gelatin (先泡冷水): 15 g
(備註:天啊~~這就考倒我了, 我買的是Davis Gelatine 125g net, 倒底Knox Gelatine packages, 2 pck是多少克呢? Stacy 每300 cc牛奶+ 300cc鮮奶油= 吉利丁粉 7g ), 所以正確的比例應該是1,000cc牛奶用約 11g的吉利丁+ 5g~10g的冷水(瞎猜的,stacy沒有用水,verano 沒註明用幾克的水). 嗚嗚~~我一不小心倒出15g的吉利丁,如果少放4-5g,效果會更成功.

3. 白糖 Sugar: 100 g = 1/2 cup

4. 1/4 teaspoon 香草精或是杏仁精

作法:

1. 用中火煮全部的牛奶和糖, 等糖融化後, 再多煮一下, 但是不要煮滾, 熄火.

(備註:雖然verano 有提醒: note:記得有一半的液體 (像食譜裡的鮮奶油一樣)不要加熱".....可是心想我家牛奶明天就要過期,如果不全部加熱,吃不完可能更容易變壞!所以還是一起下鍋煮吧)

2. 一邊攪拌一邊加入吉利丁粉,然後繼續攪拌到吉利丁粉完全溶解, 滴香草精或是杏仁精.

3.分裝到小容器中待涼後,放入冰箱即可......我放了6小時才有凝固的感覺.

 結論:雖然口感吃得出來稍微小小地硬了點(多放了4g的吉力丁),也忘記放煉乳,成品還是不錯,至少延緩2L牛奶的壽命......以後想吃奶酪,自己動手做,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