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鰻魚啦~~

在心中盤算超過一年,想自己動手做鰻魚料理,連要去哪家買新鮮便宜(A$ 26/kg)的活鰻魚都打聽好啦,就是遲遲未付諸行動。(下圖:這一條重達1.5kg)

Tip: 買鰻魚時切記要跟店家說好1.要清理乾淨,2.還要切成小塊!

超級恐怖喔...忘了跟店長交代後半句話的下場,就是自己要面對回家大卸八塊的驚魂。

哇~鰻魚的神經還是活的ㄋㄟ,還會動耶...真是嚇壞啦....切了兩刀後...怕自己的心臟受不了...還是先請這條鰻魚喝米酒...幾個小時後...等神經麻醉後再動刀吧! (os: 雖然鰻魚的眼睛粉小...我還是不敢正視它)。

藥燉鰻魚 

把鰻魚頭與尾部作藥燉, 奇怪我怎麼會拍出上圖的效果呢!

想吃就把家中現成的中藥材抓一抓,中藥常常都是用一錢為單位,只好用手與目測法。

<材料>

1.鰻魚頭與尾部段

2.當歸1錢、黨參3錢(我家沒有此味,撕開美國花旗3包tea bag大小代替..反正有參就好)、黃耆2錢、枸杞3錢、紅棗5

3.泡薑的米酒隨意(數湯匙到一瓶皆可)、鹽少許

<作法>

1. 先將鰻魚灌醉(浸泡米酒中),再殺可去土腥味(我買的鰻魚沒有土腥味,事後才浸泡米酒中,聊勝於無吧)。

2.將中藥材(枸杞、紅棗除外)置鍋內,加水5杯,燒開後改以小火熬個半小時後,全部藥汁倒入大同電鍋的內鍋中備用。

3. 加入酌量的米酒(視個人喜好)或是加攙些清水,蓋過鰻魚即可。最後放入枸杞和紅棗,置電鍋內,外鍋以一又二分之ㄧ(1-1/2)杯水蒸熟後加入鹽即可。

====================================================================

豆鼓蒸鰻

<材料>

1.鰻魚一條,切斷備用(因為本人沒力氣砍斷骨頭,意思意思切劃了幾段,沒想到變成整條有節狀,還算是美麗)。

2. 蔥2根切細末,薑3-4片切絲末,蒜瓣3-4瓣切細末,乾/濕豆鼓一小包 (其實材料2的比例數量皆隨意),麻油醬油酌量。

<作法>

1.將泡過米酒也切成節狀的鰻魚身上塗抹上麻油和醬油後,取一小內鍋,灑入一點點(蔥末、薑末、蒜瓣末、乾/濕豆鼓)當鋪底,再把剩餘的(蔥末、薑末、蒜瓣末、乾/濕豆鼓)塗抹在鰻魚身上後 放入小內鍋中,排成捲曲圓狀(如下圖)。

2. 將上圖的小內鍋放入大同電鍋中,外鍋加水2/3杯或1杯,蒸熟後取出小內鍋,再拿一個大碗倒扣出鰻魚,上桌即食。

(os: 照片很醜,味道好吃,新鮮會彈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