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些串門子的牽托緣分,居然在Waterford 的大房子裡跟某3位室友們舉辦potluck party. 這次聚會的主因乃韓國泡菜妹(英柱)要離開伯斯,好客健談的大姊頭K(澳籍印尼裔)提議開個farewell party, 結果變成提前慶祝Happy X’mas!

在伯斯,所遇到的不同族群都相當友善,一見如故,往往相處甚歡.尤其是透過美食的交流,彼此對不同文化所產生的好奇與好感與日倍增.

(os: 研究室的Sun 出國返鄉探親,尚未搬進此屋,哈哈~~我已經登堂入室吃起聯誼飯啦!)

外觀看似不起眼的房子,其實是具有7間睡房的大房子,waterford 也是離學校最近的好區之ㄧ,房東專門分租給學生,目前這一帶的房子基本上都是破百萬澳幣,此房價在2003年之前約值澳幣30萬出頭.

.

雞肉沙爹串--澳籍印尼裔K的拿手家鄉菜...好吃!

瓦斯爐上烤沙嗲

現在終於了解以前印傭老是說在瓦斯爐上烤沙嗲之意.

台灣男S掌二廚是K的好幫手, 辛苦地參予整個做菜過程

沙爹在爐子上煎個半熟後,送進烤箱加熱10-15分鐘,就是成品.

特殊的是homemade沾醬作法,材料都是K的親友們每三個月帶來伯斯,材料取得不易,不太想學. 吃飯席間想到在馬來/印尼餐館點沙嗲,6-7串左右至少要價A$ 6.00-7.00,拼命努力吃撐它. 沒想到餐後,K幫我們打包數串回家享用....嗚嗚...早知道就不要如此拼命吃它.

這道馬來風光(餐館的叫法,炒空心菜)十分道地,拼命吃沙嗲,結果少吃好幾口青菜, 可惜K沒說也可以打包此菜回家.  真是可惜呵~~

這是我的拿手涼拌菜,深受大家的好評,K連吃三大碗

這也是我的偷懶加工菜(改天介紹),深受大家的好評,大家都認為我很會煮菜...哈哈~~騙老外倒是挺行的!

韓式雞肉--不辣

S邀請一對夫婦(先生:泰裔五歲移民澳洲,太太:埃及裔美國出生五歲移民澳洲),帶來此道義式的finger food,也是雞肉...好吃! 言談中得知他倆超會煮好吃的泰式料理,覺得伯斯沒有好吃的泰國餐館,倒是發現幾家好吃的越南餐館,可惜他們不懂中文,不然我還得翻成英文給他們.希望下次有機會去Aaron家聚餐聯誼,這樣就可以包辦越式春捲,攜帶rice paper去讓他們驚艷一下!

 (嘻嘻...Stanley 聽到了沒?)

日式草莓果凍--K & S的傑作

K超愛吃,又是連吃三碗....結果....鬧肚子跑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