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盛宴97%全是由鄭家大少親自包辦的自製佳餚.他非專業廚師,料理是興趣之ㄧ,手巧靈活且要求甚高...擬開菜單時,鄭家二少的主意超多,真是不輸給日本料亭的菜單.為求簡單起見,遷就家中餐具(只有12人份),刪掉許多菜色(如生魚片,炸天婦羅.....等).

這一桌日式料理要趕在7:00開席,廚房內的忙碌好像置身在鐵人料理廚房的拍攝現場,需要動員5位灰姑娘幫忙料理.

 

經過此一戰役,深深體會到桌上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雖然主廚口口聲聲都說很簡單不麻煩...令在旁目睹整個經過的我...睜目詫舌地嚇到不敢~~鄭重明示主廚不要過於寵愛我們...下次再辦國宴,身為頭號灰姑娘我...要翻臉啦...!

廢話不說...上菜....

頭盤--生菜沙拉佐以特製的味增醬汁 (Miso sauce)

冷麵(蕎麥麵+特製醬汁soba sauce)...請不要小看海苔絲...是二號灰姑娘利用快剪手法從一張張紫菜剪出大小一致的海苔絲...(OS:涼麵是我煮的...嘻嘻...沒出糗...QQ地!)

連芥末也要刻花呈葉子狀

素雙拼盤(1.蒻梨+蛋+醃脆瓜壽司 2.生菜紅蘿蔔壽司)

四拼盤(1.中心點為涼拌紅蘿蔔絲與海帶絲 2.蝦握壽司3.三角飯糰+吃的時候再包上烤海苔--躲在蝦握壽司旁或是底部 4.稻荷豆皮壽司)

雙拼盤(1.鮪魚壽司 2.壽司內包烤snapper+蒻梨+蛋皮+醃脆瓜)--四角邊的裝飾為蛋捲與蔬菜片

烤雙魚(味增烤鮭魚與烤鰻魚)

炸豆腐...利用水豆腐裹生粉過油炸(特意不炸黃),灑上海苔絲與蔥花,佐以特殊的醬汁...真是超級好滋味.

日式炸米花雞..有點像日式的炸鹹酥雞或是KFC的炸米花雞...擺盤的生菜..嗯...這般高檔貨居然淪為裝盤的配角

傳統味增湯(豆腐+海帶芽+蔥花)...這是二廚我煮的湯

甜點 (香草冰淇淋+特製的蔓越莓汁)

散攤還有take away 有吃又有拿(主廚一直說很抱歉,時間不夠,三角飯糰應該先烤過....喔...還要烤啊...頭號灰姑娘我猜想這應該是三號灰姑娘AHO的活吧!...不知道主廚是否會因為不放心...最後勢必要事事躬親...好家在~~呵呵...時間來不及!)

這一攤真是讓客人大開眼界~~實在是會把食客們的胃給寵壞了! 沒受邀者只能望圖片流口水吧!

唉~~真是佩服幸福的食客們...真是好口福...這一餐絕對可以打敗伯斯許多濫竽充數的日本料亭.

備註:回味著這些照片...在拜倒之前,會想先昏倒...想到主廚要求今日的主題乃全日式料理...不許私自帶菜來家裡以免蹧蹋成聯合國...又想到主廚老說韓國餐很簡單,哪天要做來吃...MAMA MIA...DA MEI 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