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台灣也有黑心毒商品的新聞,心裡真是不痛快.  

自80年代起,面對全球化的壓力,基於國際分工與比較利益的原則下,廠商之經營型態迅速地轉變.

從made in Taiwan 台灣生產製造,轉成made by Taiwan 台灣指定製造或made in Global,Trade by Taiwanese 台灣人接單,全球製造.

個人除了食品/貼身衣物外,只要產品好,品牌對,我真的不在意貨品從何處製造的.更沒有強烈的愛國主義心態或仇外心理....因為荷包的容量有限,沒有魄力跟$$過不去. 

(OS: 筆者自少經歷過週遭仇日,仇美,仇中,在西澳,還發現仇視第三世界國家者...無意中才發現對方也將台灣列入第三世界的國家....!生活上不僅害怕中國的黑心食品/製品,後來連越南海鮮腰果,瘦肉精的豬肉,美國牛肉,塑膠容器...等也列拒絕購買行列...只是目前拒買的東西還在擴大之中....!)

私底下擔心自己面對急速變遷的大環境下,能不能抓住其變化的腳步,尤其對想購買的產品知識是否正確.

世界各國都有好人與壞人,只是程度與多寡的問題,只是讓我感到傷心的是"道德"與"利益"相抗衡時,人們如何在私德與私利上去謀求一個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