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痛恨不公平~~作弊被抓到,直接當掉,扣考! 不過真的沒人作弊啊?
不是抓作弊技巧遜,應該算是策略成功吧~~)

下完課跟課業輔導小助教閒聊

美麗的阿干研究生,欲言又止地說我有教學理念,為何不找機會跟同學溝通呢?

助教也很擔心我的教學評量分數很低.

一般人常說'溝通'要有效溝通,要雙向溝通.

如果對溝通有所了解者,必會知道'溝通'要有效用

必須在兩個前提之下:

1. 彼此信任度要夠
2. 彼此有相同的觀念,換句話說:雙方要有共識

缺乏這兩點,任何苦口婆心之作為,都是白費力氣!

國立大學的大學生被老師的作業報告操到不行,個個當吃苦是吃補...那我們的學生呢? 還是小草莓一個嗎?

學習的歷程,哇哇叫是必然的,就像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驀然回首,遲早會分辨好與壞....只是我可能壯志未酬身先死...先死在沙灘上!

這個機構之硬體設施在這10多年快速轉變...我一直以它為榮...它是我生命裡一段不可磨滅的記憶....然而為何軟體不能同步跟上呢?

開學之初,仔細看過同學們的自傳,發現個個文筆表達力都不錯!

透過作業考試才發現,同學們的獨立思考能力需要被誘發,最好能朝向正面思考...重點是不念書...甚麼都是白談!

從來不相信一試定江山,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潛力都是無限大....

Stop complainning! Just do it! 

大家對目前的我,還摸不到底,總覺得老師不會來真的~~課業繁重不就是必然的過程嗎? 既然我已把'教學評量-致個人生死於度外',那就貫徹我的教學理念...要看到績效!

學生的滿意與否?不在學生'自覺'對老師的各方面感覺評量的滿意程度....而在於學生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是否看到自己的努力也在其中得到甜果,這種滿意的報償是來自於自己之作為,老師只是過程中的教練,利用不同的方式讓大家的潛力激發出來或是給予機會--再試一下! 

或許明年之我,可能會對環境妥協,當下之我一定要不悔自己的良心,否則一旦被環境綁架之後果,就是日後可能會教到更差的學生.

以前常想我要當甚麼樣的老闆,最討厭小氣鬼,我給分數很大方,但是過程必是折磨,大學生還年輕,有本事儘量秀出來吧~~

備註:
4C 國貿法規-期中報告的表現,全班各組都看在眼裡,有些人也不相信自己表現簡直超乎預期,有些組還有鬥志想超越表現最好那一組,這種良性競爭,見賢思齊是我樂見的. 這就是人生~

2A 保險學-安排了業界實務老師來做專題演講,茫茫然的同學還分不出老師之功力,反倒是業者驚訝我的實力,國貿系當然要抓的是輸出保險與運輸保險專業,其他的都是常識.Aiyo,又不是銀保系或是保險系!

經三C與貿三C-國貿實務, 經三是外系生,我當說故事的心態,引發他們有興趣,本科生當然是嚴格用業界的角度訓練之. 期中考還自僱研究生監考,AB卷,知道無法作弊,大家都提前準備念書做習題,80幾位學生只有2位不及格. 結果輕鬆教課的外系生20幾位有一半不及格. 這代表啥~~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本科生的表現也超乎預期,換句話說,要求已經達到我想要的成效. 不過商學院有當率要求...常態排名在後,即使及格也會被淘汰!

貿三A-這一科不背根本沒有分,期中考後的課業輔導被抓下50%參加,43位同學每週要背習題的進度,然後去課輔助教那小考(排了3位研究生),我就不相信磨不出那一小步嗎?

越逃避不想念書...我就是抓你回來面對問題...! 痛苦吧~~那就讓自己念書考及格...這樣就不用看到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