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剛踏進國門開始,另ㄧ半跟我的免疫力,就像回家見到爹娘ㄧ般,軟弱潰堤到再也無法繼續耍強,裝獨立。 

開始頭兩天沿用往昔國外經驗,多喝水希望身體產生抗體,頂多吃下ㄧ顆成藥(綜合感冒藥囊)。

沒料到弱雞般的身體,持續狂咳到胸痛到吐。

此時開始想看醫生,卻發現周遭沒有診所,也不知道校內有校醫可以開藥吃。

傻傻地頂著發燒的身軀勉強把後兩天的課程上完!

才下山返家就醫!整整一週飽受病毒地侵襲~~另ㄧ半則待在另ㄧ個城市中重感冒~~夫妻分隔兩處生病,抱病工作,乏人照顧...真慘啊!

這一週重感冒讓我感嘆說:我的認真,讓我老是做出違反本性的事情.唉~~從請假的角度來看教職生涯不如業界輕鬆。

自小當學生開始就會想著賴床裝病不要上課. 國中之後的求學階段中,生病就是要窩在家裡好好休養,不去公共場所傳播病毒媒介(這點很得老美的精神)。

離家就學時,超愛查每ㄧ學期的放假日,天天期盼著假期到來,更會利用請假讓自己有連續假期返鄉.

這種習性養成我就是婚後也不想大年初二回娘家,趕塞車人擠人的風潮~~

出社會之後,當朋友們開始想著新年新希望,我則是觀看行事曆規劃自己的長假期,生病鐵定就是慰勞日(嘻嘻~~慰勞自己上班壓力大,所以才容易感冒生病),ㄧ通操著病奄奄的請假電話,往往換來職務代理人的噓寒問暖(os:其實有急件,同事會傳真到家裡,讓我在家中抱病上班).

只是老闆總覺得我這位病西施,怎麼每1-2個月都要請病假呢?可是偏偏敝人我就是林怠玉啊!(非林黛玉),根本不在意請病假是否給薪水。

如果是颱風天,也是打死也不進辦公室的!(OS:貪生怕死,小命只有一條,無需爲公司鞠躬盡瘁,萬一受傷請長假休養,老闆真會抓狂把我給fire掉)。

反正只要有電腦,電話,傳真機,任何地方都可以辦公!

可是目前的工作發現學生們最大,雖然很想請假,但是很難把學生大爺們齊聚ㄧ堂補課,所以只有抱著發燒的身軀講課。

好懷念這篇文章:生病 

嗚嗚~~認命吧~~學生們有請假的自由...老師沒有請假的權利,因為後續補課的問題更加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