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我終於熬到最後,期末考開始啦~~

當一個對學生要求多的老師(OS:其實標準一直往下修正), 結果還是被長官約談!  

也突然想起我的指導教授給我的耶誕賀語


Happy New Year Daphne & Paul


I do not wish you joy without sorrow,

Nor endless day without the healing dark,

Nor brilliant sun without the restful shadows,

Nor tides that never turn against your barque.


I wish you love and faith and strength and wisdom.

Goods, gold enough to help some needy one.

I wish you songs but also blessed silence

And God's sweet peace when every day is done.

              - Dorothy Nell McDonald


May God continue to Bless you both in the year ahead, keep you in His
care, and grant you all of your dreams and heart's desires.

 

溜達到友網發現某蛙同學留言如下,心中沒有半絲喜悅,只是盤算著被撂倒在沙灘上的期限已在倒數階段了吧!

說到這個啊
我覺得我們這一學期修的必修課國貿法規

雖然是由一個新來的老師來帶我們

而且他個人堆我們班還滿要求的

沒有其中跟期末考試

取而代之的是兩次報告

 

我想我們應該很難忘記這兩次報告的準備與用心

因為老師還要求我們必須跟主題有相關的企業或產業

去做進一步的訪問跟探討

上台報告時還要比照業界一樣

必須穿著正式的西裝與套裝來報告

把老師當作老闆而自己是部屬

 

一開始當然覺得很不能適應

不過還是撐了過來並完成這項任務

我必須要說老師嚴格的要求的確是必要的

像我現在就覺得經過了這兩次的報告下來

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而且也能更深入許多實際面的事務

這是我再修這堂課之前所始料未及的

現在想想我們應該好好的感謝老師

讓我們有這麼一個磨練的機會

當然

這對學生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不過人生就是應該充滿著挑戰才會令自己有所進步

不是嗎???

 

猜想蛙同學應該是黑衣人這一組吧!他們的耶誕假期全因為這個作業而泡湯,還是很感謝他們把此當成一回事,天底下認真最美麗”!

雖然無米樂那組的玲同學也來我的網上留言如下,
令我想起中外的訓練新兵的教育班長的訓練歷程,Aiyo,我的春風化雨的角色居然跟教育班長沒兩樣,真是想哭,好像生錯時代…,這年頭,嚴師乃最早當砲灰也!

 

今天上網的時候突然想起老師你之前說的那篇文章

就跑過來看了

看到這篇的時候

真的我們都是一群小草莓

不過老師您的用心其實我都感受的到

採訪到處跑的時候 很累 但是也很快樂
在這個學期這兩份報告中從題目到完稿 一次一次的討論
大家有過爭執有過不滿但都會互相配合
資料的收集 到採訪的預約看起來很簡單的事情
但實行卻很困難採訪的地點就讓人頭痛了
當幾次採訪預約都被拒絕的時候就會很難過很無力
不過最後也一一克服了一次台南 一次宜蘭
一群女生乒乒砰砰的採訪過程中間還發生很多暴笑的事情過程很快樂也很難忘
真的做的越多 所學會的東西也越多
在之中還是小草莓的我 也跌跌撞撞的成長了也許我們真的是有要求才有成長吧
您的用心 我們都感受的到 也讓我們真的收穫很多喔
呵呵 老師今年謝謝您喔 

其實是他們認真與用心後的結果
,我的各種方式只是觸媒劑,有幾組的態度是從一而終,有一組是黑馬(做智慧財產權),也看到某些組是進步獎.當然也有遺珠之憾(瘦肉精做得很順暢,沒想到會是後繼無力) 

本質上,這一班教學設計透過我的觸媒碰撞後所產生火花,所呈現的個人感受領悟”,才是人生旅程中受用無窮~~不放棄地堅持且願意去做這些作業,過程中的點滴的體驗心得,會讓自我體認到一些東西那就是最好的應得報償….那就是良好的不邂態度會讓努力達到加乘的效果,!  

碎碎唸
:不知道這些能幹的小草莓,何時才會把影片語法貼給我呢? 我到底要繼續等待呢? 還是自己動手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