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遭有蠻多人吃宗教素菜,小年夜特地提醒舅媽要帶「ㄧ點點素沙茶、素蠔油、素火腿、幾粒素丸子」,誇口說自己也是道清,煮幾道素菜上桌,難不倒我啦!舅媽很納悶,怎麼看我都不像道清啊!

哈哈~~偶而吃健康素還OK啦~~

以前還會調侃美國海關填寫入境表應該要多增設ㄧ欄為「多神論」者,個人平常的行為對五大宗教都是很尊敬,發現各家的教義、學說、歌曲、都很美又淨化人心,宗旨幾乎都ㄧ樣,教人行善。最棒的是藉由聚會可以吃到不同家庭的拿手佳餚-好吃誘人的飯菜對我的誘惑比較大。 

堅信遠古時代,這五大宗教主都是同ㄧ人,只是其門徒
(得意門生)因緣際會、散落四地、開拓新疆土,開花結果;到了中東成了阿拉、到了東方就成佛教,後來演變出更多的教派、跟歐洲教派雷同,由原先的天主教後來分裂為天主教與基督教等。 

說起宗教信仰,其實本人信睡覺啦!說穿了都是好奇、愛湊熱鬧與好吃種下的因果。自己成長的過程中,還融合了儒、釋、道的觀念,相信輪迴說,堅信心存善念、善行,老天一定會保佑我。
 

小學時是天主教與基督教兩邊ㄧ起
(OS:會發好吃的麵包)那時不懂何謂受洗儀式?時常很簡單地被不同教會的神父、牧師,沾聖水祈福,唯一不變的記憶就是「神愛世人」和麵包。

後來遇到同學家有大拜拜,每每羨慕不已,還會回家抱怨爲何我家只能中元與除夕祭祖?從小就會交代死黨們有大拜拜絕對不能漏掉請我。

出外唸書時,有宗教信仰的友人們更是古道熱腸,秉持著好東西必定要與好朋友分
(OS:不可以把人家想像是拼業績),我的好友們都是好心腸地幫我加持福分,雖然我真的都是無所求,也不想求永生,說破嘴也不想入教。 

只是辛苦了那些德高望重的宗教長者,不只會洗腦還會循循善誘地發給我
ID Card(OS: 很難想像吧!不同宗教ID Card淪為與大賣場會員卡、信用卡、聯名卡同等級)。連慈濟剛開始風行時,也變相地當了3年的觀察員。

或許得等我退休後,才會思考選擇一個宗教信仰吧!
 

目前對舊識都聲明:「吃、喝、玩、樂要找我,講道、聽道饒了我」。有時會打趣說:「卡多也不賴啊!日後生活中,若再遇到有宗教信仰的新朋友,想要傳教,看他是哪一派者,可以拿出宗教會員卡做佐證」。

懺悔-曾經某位長輩好心地在我家從下午坐到晚上,花精神洗腦我2小時,耗時過久留客吃晚餐,卻意外錯煮鰹魚口味的味增麵,不小心害人家破戒,真是罪過罪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