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海行,完全沒有事先做功課。曾經把行程拿給幾位居上海的友人瞧瞧,結論是若換成她們當導遊,也是囊括這些景點。反正客隨主便,我抱著服務的心態(集點集分數),盡心地扮演好這9天的領隊角色。


在杭州有一晚餐乃自由外食(不包餐),便跟著同車另一位翁領隊去探食。當地人建議不要去名勝餐廳(五星等級,如樓外樓,貴!),力薦改去延安街的「知味觀」。本以為是小餐館,沒想到整棟樓(偌大的餐廳一至五樓滿檔)人氣鼎沸,原來是杭州百年知名餐館。一樓外面還有外賣部生意超級好。(請看市區內的知味觀照片,請有耐心地看Hagan Das的照片底下兩張照片。)

我一向很討厭人擠人,直接登上四樓餐廳包廂房,看到桌上的心型氣球,才想起今日是214日情人節。
 


回台後上網才發現
楊公堤的知味觀」房舍造型更有味道。

來看看我們吃些啥?

 
這是我這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江米藕 ,甜品蓮藕塞糯米。


小籠包, 滋味還是高記與鼎泰豐口味略勝一籌,不過價格超好。


西湖醋魚,醋的滋味很特別,超大一條魚兩人吃不完,價格超讚。



東坡肉,一塊人民幣12元,當服務員詢問我們要一塊還是兩塊時,還不敢確定該如何點菜,慶幸還好只有點一塊,味道做得不好,肥肉也需要再多點火侯慢燉。


貓耳朵,只有像吃飯碗一樣大,只有兩人吃飯,還好來小碗。更多照片請看記旅的介紹


總共花費人民幣87元,真是便宜。

比較一下吧~~以下是我在上海星巴克的2杯咖啡+1塊起司蛋糕總共人民幣88元。

上海南京路上的星巴克也是座無虛席,連位子都要耐心等待+眼明手快用搶的才能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