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被點名者都是承蒙抬愛,感謝軌跡斑馬媽的盛情。更知道裝死也不能裝太久,會顯得很沒誠意。不過自己也不想點名交棒下去,因為認識的版主都早已經被點到,哈哈~~只剩下主編(以心寶貝)與Stacy啦,大家可以知道我的交友圈很小吧!

至於題目的寫法,請參詳亨利媽的規則寫法。

 

1.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好問題!能不能做普通朋友要看受傷指數的深淺吧!不是單方面想就可以為之。

 


年少時代不管傷人還是被傷,都沒有想過還要做普通朋友,只想快快甩開惱人的事情,相信戀愛學分是兩性關係學習與成長的必修課。

 


從此題中讓我想引伸出另ㄧ個話題-婚姻中的男女,一定要善守分際,小心處理外來的男女友誼。

 


年長後開始學做人、求「和為貴」。婚後更是細心地處理男女之間的友情,喜歡光明磊落的友誼,更習慣以夫妻檔姿態,面對友誼交往。
婚姻中仍要步步為營,總是提醒另ㄧ半(大善人),小心自處,不要令人誤會、要避嫌。雖然我的恩師曾笑我說:「為人妻者要有自信,要溫柔、不可凶巴巴地呈現在另ㄧ半面前。況且外遇者也不是只有男性!」

 

~~這輩子磨合一個男人與他附屬的種種關係,挺霎費氣力,想想女人是人老珠黃,外遇的對象絕對比不上男人幸運(老夫少妻是常態),想我多少年的青春歲月已經撩落去,還是「百年好合,攜手人生」比較實在。

 


2.
最近最鬱悶的事?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真的鬱悶、不愉快事情找人發洩一下,盡量要找出方法,不要逃避面對它。反正從小就是被教導「吃苦就是吃補」,今天要比昨天好,盡心盡力地過好每一天。感謝老天,當我想哭的時候,還是會有很多肩膀讓我靠,其實看看許多姐姐們敬業的工作態度,他們比較辛苦,我的鬱悶不算啥啦!

 


3.
遇到喜歡的人,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


哈哈
~~在情感上還算是相當理性的人。婚前已不可考,要問一下另ㄧ半自己到底是屬於那一型。不過婚後千萬不可以遇到喜歡的人,不想讓自己數十年的心血投資毀在旦夕(os: 這是提醒雙方的警示語)

 


4.
說出點你名的人的3個優點


兩位都是好人,好母親,認真過生活
….~~只能說3個優點嗎?這個問題好小氣喔!

 


5.
最想珍惜的人/事是什麼?


生命中的際遇都是緣分,只要是善緣都會珍惜,如果遇到惡緣,只能以謝謝的心態處理-算是成長的一部份。

 


6.
愛人和被人愛,哪一種更幸福?


ㄧ直認為愛與被愛要對等才能達到均衡,也才會有幸福感,任何一方不對等,這種失衡的情愛令人辛苦。想想看遇到不喜歡的人還要整天糾纏你,那會有快樂可言?又不是有收集「被愛」或是「愛人」的嗜好。

 


7.
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我是俗人想擁有的願望,已經寫在天燈上。雖然另ㄧ位恩師再三告誡說:「不要祈求心理想的那些物與慾,要求自己盡力去追求那些東西之付出過程-在生活中實踐之比祈求來得重要」。
OS:我也盡力朝此方向邁進。

 


8.
你的夢想是什麼?


乖乖地做好大家對我的要求。嗚嗚
~~好日子不再!

 


9.
你為你最愛的人做過什麼?


要守在他身旁一輩子
~~噗哧!有人會說:「這是慘兮兮的負擔喔!」

 


10.
過去十年你最開心的時刻?


我對過去的開心與不開心都得盡量以正面看待之。生活的累積很難很難說呢!

 


11.
和戀人/老公/老婆吵架後,通常多久/幾天和好?


忘記了?!老夫老妻啦!別人都以為凶巴巴的一定是我,其實我多像隻小哈巴狗耶!

 


12.
戀人/老公/老婆讓你最欣賞的優點是什麼?


每個階段都不同,大體上是心胸開闊,陪伴我勇闖天涯。

 


13.
如果時光能倒流10年,你能改變一件事情,你會做什麼?


不要跟錢過不去,要去中國工作。

 


14.
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如果沒有,最想從事的瘋狂行為是什麼?


個性膽小,不可能作瘋狂行為之事。

 


15.
十年以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打算如何實現呢?


好好在工作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與符合機構制度之要求。

 


16.
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或城市,為什麼?


隨緣啦
~~命!已經走過許多國家與城市,另ㄧ半更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且再三聲明,希望不要再有浪跡天涯之壯舉,他不想再變成窮人。

 


17.
如果可以自由選擇,你最想居住在哪個國家/城市?


緣!認命啦!人生無法做過多的計畫,變數太多。晚年時的醫療制度與老人公寓是我比較重視的主要因素。

 


18.
如果可以,在無壓力的情況之下您想生幾個孩子?


Stacy
是我的榜樣,不管幾個都好啦,嘻嘻~~Stacy,你知道我在說啥,心知肚明就好。

 


19.
最不喜歡自己哪一點 ?


沒想過耶
~~某方面我是差不多小姐,優點大於缺點就好。

 


20.
最喜歡哪裡的什麼美食,理由?


只要不是我動手做的食物都算美食,來者不拒,都喜
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