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習上,我也是個不折不扣偷懶鬼。當然也很討厭壓力,最希望過著沒有壓力的生活。

 


偏偏週遭都充斥著年輕
/年長優秀的友人們,不藏私、願意、熱心地指點提攜我,這就是我過去20年的人生,更非愛比較的人,只是聽話被環境逼得往前走。

 


從小完全不是愛唸書的小孩,老天真愛處罰我,學海無涯,為勤是岸。

那個閒逛珠寶店、喝下午茶、美食大餐的優渥、閑適的打屁好日子,早已煙消雲散。

忙碌了2-3個月,卻都沒有把T恩師交代的作業寫出來。

轉眼間,醜媳婦終於要見公婆,下週一要開始去聽
T恩師講課,新竹幫的好友們曾建議我與其去浪費3小時聽課(鴨子聽雷的數理課程),還不如私下請教J帥,或許還比較快懂。但是T恩師耳提面命提醒我好幾個月,又有學友的便車可以搭乘。當然還是乖乖地挪出週一給T恩師,更明白自己還是會有怠惰之心,應該會把周四空出來去T恩師身邊寫作業。


其實心裡也很霹霹ㄔㄨㄚˋ,很怕被老師丟掉不理會,那我可是損失大了,了解說一堆藉口都沒有用,靜下心寫出作業拿出成績才是真的。


我的
7(有兩天給T恩師、半天給產學、半天玩耍、剩下四天工作與備課),角色扮演要當個盡職的小螺絲、老婆、媳婦,不求拿高分只要能平衡及格就好,就是我目前的最佳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