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三懇求與拜託之下,金主飯團特地眷顧我,終於讓我又跟到這一攤。這群惡勢力飯團感情甚佳,食趣真多,三不五時容易遇上金主們納稅,加上每年6月份起的排排攤宴,舉凡苦惱減重、吃到吐等都是飯團的後遺症。有陣子很懊惱自己都跟不到,現在換個鴕鳥想法:看清「插花可保身材」之優勢。



這次飯團「再次」出擊的重點是吃鴨。不去以「烤鴨:一鴨數吃」闖出名號的「草根廚房」的柴橋路本店,改訂分店「都會廚房」。

有關更多照片介紹請點選見品味生活’sGrace網誌 JA的隨手亂記網誌阿咪生活亂記網誌

分店「都會廚房」(位於北大路上接近東大路口),裝潢若是跟本店相比,稍微有一點點都會廚房之時尚感,或許就是草根vs都會的對比吧!

一鴨三吃價格為1,200元,如果是四吃或是更多吃法,價格在往上增加。特別是吃烤鴨得事先預約,所以定位時請順便訂烤鴨,忘了訂烤鴨,就得在餐廳裡等上40分鐘,等廚房花上40分鐘烤它。

 

1,200元消費一鴨三吃的價格,算是偏高。ㄧ般一鴨兩吃的烤鴨爐店,一隻全鴨約500元有找。環顧四周,北大路餐廳上下兩樓在週四晚餐時間居然坐滿八成,用餐者幾乎都是專業經理人打份的白領階級,有時穿插著西裝的老外上班族。(os:怕被告/索取肖像權,只拍空桌比較安全。)




當服務員片切鴨皮
/鴨肉時,見到相機閃光燈豋場,心想這裡算是公司行號招待外賓宣揚飲食文化之觀光好去處。不過我們一行六人還是算小吃,人多才可以點8,000元的菜色,嘗鮮吃到網友們推薦的好料理。



 
食後心得:

包餅烤鴨片-讚




厚荷葉餅皮上放一片鴨皮、鴨肉、青蔥蒜、黃瓜絲、醬料,包起來吃。味道過關!



黃澄澄油亮亮的鴨皮! 包在餅皮內增加脆度....嘿嘿~~減肥~~今晚就忘了吧!



酸菜鴨骨湯-湯味濃卻沒有想像的油/ 



(os:看起來挺油的其實沒有很油)


鴨肉絲炒銀芽-不道地




(OS:
連吃很淡口味的我都覺得廚師ㄧ定忘記放鹽,味道更是平平,很懷念小時候再台北銀翼吃的炒銀芽) 。曾經聽過有人很生氣大罵說點了5,000元的菜色,店家居然提供「豆芽菜」這等便宜貨色....嗯~~我想我還是憋氣忍住不評論比較好

 

五更腸旺-差差差
有生之年吃過最不像樣的五更腸旺,味道只有辣味沒有香味。


 


炒青菜
-為了均衡飲食,不值得介紹。


 


六人的小食約花費
1,700多元。

後記:若非嚐鮮吃鴨,今天點的菜色(被雷到點名者),令我特別惦記著想吃竹北「媽媽廚房」的「一棒」:就是紅燒蹄膀啦!這一道不在菜單上。其實不論在台北或新竹用餐,ㄧ定要養成預先訂位的好習慣,討厭飢腸轆轆時,望穿秋水般地排隊枯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