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NOTE
搬家來此的新住戶 請多多指教
Coco's

荷包滿滿,鈔票是”膽”,”撩落去”(台語)!出國留學,總不能只想到「省錢」而錯過 一 睹當地人的正式社交的場所。聽說科廷大學裡的大頭頭,宴請賓客都是到這家COCO’S 餐廳,所以第一學期初就被畢業的學長號召來此開開洋葷。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在 2003 年 7 月來 Perth 就讀 Curtin U. ,因為有朋友在此唸書,並沒有想到要與同學會聯絡,不過當時在 Curtin U. 也沒有人成立台灣同學會,所以只有勤於收集資訊、讓自己更獨立,無懼於生活在新的異鄉國度。

• 詳讀行前須知手冊及參加行前說明會
西澳政府為了讓國際學生儘快愛上這片清澈的藍天、陽光般的氣候及白沙海灘,特別製作了這本約 88~90 頁巨細靡遺的行前須知手冊( A Guid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Everyday Living in WA )。 有志來西澳讀書的學子們可以上 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Western Australia 網站參考或用英文詢問 、也可以親自去聆聽位在台北基隆路一段 333 號 26 樓 2602 室的澳洲教育中心定期舉辦的行前說明會或是直接洽詢此單位,索取郵寄這份手冊及其他許多有用的資料。當然當你學生簽證下來時,也會拿到一本小小的數頁中文「行前須知注意事項」,幫你粗淺了解澳洲的衣食住行等。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目前並沒有班機可以直飛西澳 Perth, 都是需要轉機。如果不計較是否天天有班機,轉機等機時間是否過長,泰航、馬航、印尼、文萊航空等,價格上都是比新航與國泰具競爭力。

一般而言,留學西澳,準備從台灣買單程票到 Perth ,然後再由 Perth 當地買來回票回台灣,不見得划算。在西澳透過老外的旅行社買票,如連鎖的 Flight Centre ,你就會發現價格跟在台灣買差不多(如果匯率 A$1 : NT$ 24~25 )。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對留學生來說,初次踏上陌生的異鄉土地,如果有人來接機或是行前有充分的資訊與了解,心理多半都是異常的溫暖與安心。

當時唯一認識的 Perth 友人已經返台度假,加上我跟 Paul 從未到過澳洲。所以只好當成是一項類似以往海外出差、商情考察的工作來處理。此次來 Perth 的目的,純粹只是想先考察學校 Curtin University 、其週遭的環境、天氣、人文氣息等,如果還合意就親自在 Curtin U. 遞件申請,如果不喜歡,就想像成是來自助旅行的。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A Note 西澳隨筆留言簿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