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研究室裡的「小澳」洗碗時,簡直是嚇了好幾跳! 居然真的有人用菜瓜布沾了洗碗精,將餐具抹一抹後,再用紙巾擦一擦,就直接拿去微波午餐。

雖然以前略有所耳聞,同學的澳洲室友們(男女都是離家在外賃屋的大學生),也都是將餐具浸泡在放了洗潔精的水漕中,不必用清水沖洗,就直接拿起來掠乾或是抹乾餐具使用,而且那一水槽的水,就類似夜市攤販的一桶水洗碗般的混濁。當時我想大概就跟美國人一樣,澳洲人在家也都是習慣用洗碗機洗碗-「先把餐具浸泡在放了洗潔精的水漕中並刷掉剩菜,就直接放入洗碗機內自動清洗」。我還笑說,是那些好命的大學生們,不曾做過家事,而且他們的媽媽們大概也不曾教過他們如何正確用「手」洗碗。今天算是少見多怪的見識到此一奇景! 天啊~~,那盤子上的泡沬還沒有沖乾淨呢,哇~~! 不用清水沖洗,真不知道他們這輩子有多少公升的洗碗精會被吃進進肚子去。原來澳洲人的環保還做得真徹底耶! 身體力行喔! 他們可能對洗潔精上所標榜的「天然」,確信不疑。可是我就會質疑,如果真的絲毫不具化學成分,那洗潔精就無須標示「keep out of reach of children」and 「if in eyes wash out immediately with water」的字眼啊!

驚悸之餘,心想還是先不要錯怪對方,說不定人家是用了甚麼「超級環保洗潔精」呢?不經意的用眼角餘光用力地偷瞄一下,嘿嘿!品牌跟我家用的都是一樣嘛!當場,靈光一閃,聰明地舉一反三的開始思索著…..哇靠!那餐廳的碗盤,不就也可能是如出一轍嗎?嗚嗚~那Ray 洗碗會不會也是這樣呢?

迴響區:
1st response from Jennifer-你不要覺得奇怪,10年前我在德國carsten公司上班時,他們公司小姐也是把杯子泡在洗潔精中一下,就拿出來擦乾,我每次用水沖乾淨,她們也是覺得我很奇怪,浪費那麼多水!

我記得我曾問他們這樣泡一下就可以嗎 ? 不用沖水嗎 ? 他們告訴我, 是啊 ! 這種洗杯子的洗潔精是這樣用阿,不過從那之後, 我都會自己洗杯子啦。用這樣比較起來. 由此可知我們台灣人真是很浪費水喔 !

2nd response from Play兔-這哪是浪費水啊? 自己用水洗杯子是對的...至少我是這樣想.我們台客攏嘛是很顧性命ㄝ!因為我們的成長環境,都被訓練成不可以太相信商人.老外的成長環境是好像沒有太多的天敵,可以容許天真地長大....如果他們生在中國大陸...黑心的事件看多了....這樣就會跟我們一樣的小心.

台灣消基會也曾經做過...洗潔精殘留在碗盤上的實驗檢測(好像是餐廳洗碗乾淨否?還是洗潔精本身的成分檢測?記不清楚了 )....嘿嘿嘿....超過某個劑量都身體是有害耶! 我還真不敢想像長期在身體內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