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reational Fishing Licences 的表格....就是長成這副模樣。
買鮑魚證

西澳西部沿海包括伯斯,今年是第2年,將西部海岸捕撈區其他地區從Buselton Jetty延長到Greenough River mouth河口,自11月7日~12月12日起,每個周日上午7:00~8:30am,補撈者只能在這個規定的時間裡,補抓鮑魚,總共6次。

其他地區從Greenough River mouth to NT border 及SA border to Busselton Jetty自10月1日~5月15日的這段開放期間內,可以允許整天補抓鮑魚。

我們這些玩票性質的人叫做「娛樂性捕撈者」,所以買Recreational Fishing Licences所以www.rec.fishing.tas.gov.au的執照,只合適「塔斯曼尼亞Tasmania」地區的捕撈者,害我還很高興地認為鮑魚證好便宜,乙只在手,所有限制的海中美味都是垂手可得,噯~~簡直是癡人說夢!

在西澳地區買證,可向任何漁業局Department of Fisheries’ Office或是所有Post郵局(Post內的陳設、長相、外觀跟英國Post一樣)。填表、查證件photo ID、付錢,就獲得一張電腦收據,上載有姓名,生出日期,地址,購買時間。當日生效(帶著此收據就可以在規定的地區與時間裡進行娛樂性捕撈),正式的plastic ID約14天可以收到。

這種西澳地區的Recreational Fishing Licences的價格與規定,分別如下:

A.岩龍蝦-Rock Lobster-A$ 31, Season: 15 Nov.~30 June (except the Abrolhos Islands season of 15 Mar. ~30 June)

B.鮑魚-Abalone-A$ 36,介紹如第一段文

C.長相像小龍蝦-Marron-A$ 21, 補抓季節還要等政府公佈

D.垂釣鳟魚-South-West Freshwater Angling-A$21,Trout Season: 1Sept. ~30 April

E.網魚-Net Fishing(gill, haul and throw)-A$ 26

F.一張證包含所有Rock Lobster, Abalone, Marron, South-West Freshwater Angling, Net Finish 只要A$ 72

在西澳,想要過過此癮,一定要弄清楚每年公佈的規定,www.fish.wa.gov.au,如抓鮑魚又分為:

1.抓Roe’s鮑魚,限制60 mm(至少要超過6公分大)Busselton Jetty到Greenough River mouth的當地居民,私人每天可以擁有鮑魚的數量為80只。其他人,每張鮑魚證的擁有人,一天只能抓20只(我們一般人都是抓此種鮑魚)。

2.抓Greenlip/Brownlip青鮑或是褐鮑,限制140 mm(至少要超過14公分大),每個人,青鮑或褐鮑只能捉5只,也可以兩者混合還是一共只能抓5只,當地居民為混合共10只(嘿嘿~這種鮑魚都待在深海,要著潛水裝備去抓)。最好命者為原住民,無須買證件,但是補抓為自用,不得買賣。

備註:澳洲是由六個省份和兩個領地組成,不過指導教授說:應該稱為州而非省份,但是根據官方網站的資料:「一九○一年元旦,澳洲六個殖民地結合起來,成為一個聯邦國家。聯邦有一個國會、一套憲法、一款國旗」。二○○一年,澳洲慶祝聯邦政府成立一百週年,我也不知道中文要翻成州、還是省份?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因為一國好幾制,嗚嗚~鮑魚證,好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