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woodball
今天是台灣聯誼會召開年度票選委員的大日子,一整天的活動,被策畫成活潑生動的行程;主辦單位選在風景優美的Houghton Winery(Houghton酒莊),進行木球比賽+午餐+開會+品酒.每項活動間都很緊湊,絕無冷場.一早10:00開始,木球開賽前的練習時間,據聞此木球是台灣人發明的,還有世界級的國際比賽.有趣的是球門就是酒瓶,有人打趣說:八成發明者鐵定嗜好杯中物吧!反正個人組木球比賽,每個人都要上場,我是志在參加,好玩開心就好.

1woodball
woodball game
第一場,100cm近距離發球,共5球,每一球1分,我只有兩球進洞,謝天謝地,沒有殿後.童子軍進3球.第二場,200cm中距離發球,共5球,每一球2分,還好我也有近兩球得4分,因為Lisu家全員晚到,所以我去跟小朋友講解玩球的守則與技巧.也沒有注意到童子軍的戰績如何?事後朋友告知我家童子軍居然打進第三名,哈哈?!這怎麼可能呢?

轉眼間,午餐時間,哇靠!素食便當比葷食便當還有份量與看頭,因為菜飯分離,自然口感頗佳.Lisu家的小豬可以將一個大素食便當吃光光,真是佩服!此次辦活動的規劃人員真是很有經驗,礦泉水,水果橘子一應俱全.用餐後,馬上開會票選委員,每位参選委員皆順利當選.會後緊接著頒發木球比賽得獎獎品,雖然是通通有獎,我也是倒數第二名,獎品是paper weight透明水晶鎮尺. 其實我是相當好奇童子軍的獎品,大大的一包,哈哈?結果還是我的獎品比較令人滿意!(其實我們都不在意獎品,好玩比較重要),最後還發粽子當紀念品,陳先生拿一大串粽子給我們,這樣我們就可以分送給親朋好友,彌補端午節沒有吃到粽子應景之憾.,不過我吃過唐媽媽,陳太太,蘇媽媽包的粽子,這粽子真的不是很合我的口味.(還好我不是頂愛吃粽子,否則可是會很失望喔!)

聯誼會安排品酒時間為2:00 pm開始,會員們彼此相約牌搭子,紛紛散會離開Houghton轉戰方城.我們不會打麻將,當然積極參予品酒活動,聆聽解說員講解今日的品酒系列與Houghton的歷史,與有關酒類的區別等.

2woodball-wine tasting
解說員將Houghton系列的酒一字排開,從白酒(1).不甜且相當dry 的White Burgundy 750ml $10.50, (2).甜,清爽Chenien Blanc 750ml, $10.50, (3)很甜Late Picked Verdelho 750ml $10.50 (此酒廣受大部份女生青睬), 第四瓶開始是紅酒, 玫瑰色的Moondah Brook, Rose Cabernet 750ml, $12.00,(喝起來像咳嗽藥水) (5) Houghton Cabernet Sauvignon 750ml, $14.50, (6), Houghton Crofters Shiraz 750ml, $25.50, (7)酒精濃度17%的Hardys甜波特酒(Houghton居然有賣Hardys的產品),以及最後一瓶(8)是小朋友喝的沒有酒精成分的葡萄汁(Swan Valley Grape Juice).

這八瓶酒中屬這瓶Houghton Crofters Shiraz 750ml, $25.50最貴,大家都說好喝,可是我覺得只要花$10買南澳Penfolds的紅酒,口感就夠了,不必浪費$25在Swan Valley紅酒,況且Swan Valley的紅酒真的是普普,倒是白酒還值得一買.

童子軍注意到解說員開完酒後隨手將軟木塞收起來,這樣想把剩下的酒帶走的機率為零. Houghton是西澳Swan Valley的大酒莊,Perth酒店都有賣它們的酒,如果想買1-2罐酒,透過今天的活動可以打9折,如果買超過6瓶以上的酒,還是等酒店促銷8折時,再去採買.

今天的活動到3:00 pm左右正式全部結束,我們暫時當導遊,陪Lisu家逛巧克力工廠,吃免費巧克力和好吃的冰淇淋(我買冰淇淋,小姐說我不用付錢,可能是我的第二球冰淇淋的份量不夠吧!), 接著去Sandalford Winery和Mulberry farm繞一繞,今天太陽公公賞臉,真是個豐富精采的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