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戰利品的價值,不止在「物品」本身,外加「喜悅」來自所耗費的心力、過程與難易度。

幾年前喜孜孜地從德國帶回的蛋杯、水晶,英國買經典的骨瓷杯、義大利名牌皮件絕不放過、差點由法國羅浮宮扛回一座複製俊美雕像、數大箱美國的家用製品等,如今回顧,好像出一陣疹子般、狂熱漸散!

反觀每次由台灣返回柏斯,對於能突破航空公司的20kg限重,並且遵守西澳海關的嚴格檢疫的限制,還能搬進很多台灣味食物的本領,心底總是偷偷地竊喜著。

像個駝鳥從不計算評估這趟飛行的成本,畢竟”XX無價的廣告詞,總是那麼地理直氣壯”啊!

Green Ablone

呵呵~捕抓青邊鮑魚是我的夢想,不過首先要先去取得潛水執照~~對於怕水的旱鴨子而言, 簡直是難上加難!

左圖乃於2005年初(舊曆新年之旅)深海補獵成果中最大的一顆,雖然不是我抓的,現場見到卻也備感超級興奮!


Roe Abalone
客居西澳,尤其每當12月返回台北時,總是發覺我的戰利品,需要耗上很大氣力,還得靠老天賞臉,才能到手。

當我很炫耀地展現戰利品時,KK曾經嘀咕地說:每年花上百萬遠赴西澳求學,好像只是成就抓鮑魚一事!

嘻嘻~我想我若是準時畢業,我的戰利品才不是博士學位,而是WA Note!

Anyway,言歸正傳,如今超過6公分大的小鮑魚Roe Abalone,已經淪為雞肋,當然有抓它的各種機會,絕對不會錯過!沒魚蝦也好!只是魂牽夢縈的是超過14公分大的青鮑Green Abalone,至今還未到手過。

(有關Roe Abalone 請見http://blog.roodo.com/daphnewanote/archives/372724.html、http://blog.roodo.com/daphnewanote/archives/372960.html、 http://blog.roodo.com/daphnewanote/archives/263357.html、 http://blog.roodo.com/daphnewanote/archives/372682.html、 http://blog.roodo.com/daphnewanote/archives/372752.html )


一想到下深海抓青鮑,我要投資買全副潛水衣與道具、還要繳學費、花時間學習潛水,而且一次只能抓5只青鮑,我突然覺得還是唸書比較輕鬆。

所以當漁店裏販賣冷凍青鮑,一公斤要價A$ 180,也不應嫌太貴(我很會犯嘀咕),畢竟沒本事下海親自挖採它。

神通廣大的Gold 阿姨,曾經因為車上載有過多的Green Abalone,當場在自家門口,被澳洲警察逮到,耗費1年餘的法庭抗告,最後被罰澳幣四萬元結案。

事後澳洲當局發還冷凍1年餘的青鮑,吃過的友人都說:「澳洲的冷凍技術好,味道還是挺新鮮」!

所以我都不敢跟Gold阿姨提我也要吃青鮑的事,怕他為了我們這群好吃鬼,成了累犯。

誰知道今年四月在高雄PoPo家看見:由Gold阿姨那分得的Green Abalone時,當場覺得好像晴天霹靂,我怎麼可以沒有跟到ㄋ?好可惜喔!

我都沒有吃過大青鮑啊! D都說:Green Abalone切片煮稀飯有多好吃!

嗚嗚~人家只吃過車輪牌鮑魚,還有辛苦抓的Roe Abalone。 回柏斯後,趕快跟Gold阿姨自首:12月要回台北,我也要吃Green Abalone,不要多,只要在法規數量之內就好。

未來數個月內,我還是得要苦心尋找,物色擁有遊艇可以出海與能下海潛水的友人。還得招兵買馬,計畫寒假開始的Weekday南下抓鮑魚的度假。如此三管齊下,才能確保我的戰利品來源無誤。

這是李錦記的蠔皇鮑魚,可惜網路上沒有提供食譜說明如何烹調,害我白買了李錦記蠔油醬。

LKK
所以獲得新鮮的青鮑後,還要去餐廳跟Gold阿姨學習,如何調製美味鮑魚片,這樣我進台灣海關檢疫時,不致觸法,徒然讓辛苦得來的戰利品全部被沒收。

如果生於富裕有錢人家,我就不必處心積慮地張羅此戰利品回台孝親。

因為西澳的特產青鮑,每年直接空運外銷日本、台灣。

所以每當看到吳宗憲,李前總統吃頭等青鮑,就像是尋常百姓在吃平價的生魚片時,也只好安慰自己還能去抓鮑魚,享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