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 this vege

菇菜~~其實是青江菜(湯匙菜)+磨菇+肉燥汁啦~~被我簡稱為菇菜,熱騰騰還冒煙ㄟ!

功課忙又要煮飯還要兼顧營養均衡~~真是辛苦!

最近飯桌上都是水煮青菜,被另一半嫌棄到不行!

趁著煮一小碗肉燥之便,順便用肉燥汁燙一下切片的大磨菇(Field Mushroom)......只是....只是這大黑磨菇的汁洩底~~太黑了! 把我的肉燥汁弄得超黑!!

還是硬著頭皮,接著用此黑肉汁去川燙切好的青江菜(湯匙菜),自以為青菜有"四腳熟貴"(台語),還可以騙騙童子軍! 結果又被批成"黑漆媽烏的菜",難看死了! 還會好吃嗎?

老公家訓:任何菜都要有"四腳熟貴"(台語).....他來自肉食之家,意指每樣青菜都要有肉做伴一起搭檔煮的料理,才會美味! 無奈...field mushroom...會自動出水...就像黑墨汁ㄧ般...漏餡了! 白花工夫與心思,偷懶省工的伎倆又被吐槌...~這道菜又被打入大鍋菜的行列中~

可是這道菜又省時又省事,也蠻好吃的(至少比清水燙青菜好吃啦).

哼~~下次用白磨菇...就不會被逮到小把柄了!

備註:多虧"磨菇先生"教我如何收藏Mushroom
1. 將磨菇用2層白紙包好(不可以用報紙...因為油墨會印在磨菇身上)
2.不放心的話,再多包上一層紙(此時可以包上報紙,因為有步驟一的隔離)
3.再將包上紙的磨菇裝進塑膠袋中捆綁好之後,放冰箱冷藏,可以放到2週磨菇不變色不變壞 (秘訣是白紙會吸收磨菇的水分...如果包磨菇的紙變溼後...一定要馬上換紙,不過放在冰箱兩週磨菇不變壞也夠本了...還是儘快吃掉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