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西澳,還不熟悉此地的物價,加上已經習慣於台北昂貴的消費水平,所以第一學期租的是附傢具一房一廳公寓....每週房租為澳幣220元/per week.....契約簽定了6個月.

紅綠燈就設在Mill Points Road & Coode Street 的交叉口
十字路口


夜晚常常聽到汽車的啟動與煞車聲,有時好像賽車般地呼嘯而過
traffic


客廳面對衛斯理學院(上面兩張圖與此圖的紅瓦建築物),這棟公寓算是這條路上的地標Land mark
1st apartment too noise
事後發現我無意間當了冤大頭! 最後迫使我們搬家的主因是噪音,其次才是房租!

這一帶是有景觀的高級住宅區,環境優美,只是還未住滿一個月,心理就想搬家! 因為busy traffic!(緊鄰交通要道)....受限於簽的約是為期6個月,除非自己登報找到房客,否則我必須繳房租直到約滿! 所以乖乖地在此住了將近6個月!
3樓右邊窗口就是我的臥室
1st home

租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窗戶玻璃非雙層,無法有效減低或阻隔”馬路 的噪音”. 我還曾努力地研究是否可以用此向消費者保護協會/法庭申訴達成解約 的條件. 可是我澳洲的研究所同學告訴我, 澳洲人是不管吵鬧的 環境與否,都習慣 把窗戶大開, 為的是自然風,空氣對流.

唉! 被打敗了! 我是來自門窗緊閉,吹冷氣的環境. 唉! A tiny one bedroom apartment costs AU$ 220/per week, 只有假裝我住在紐約的曼哈噸, 面對中央公園與哈得遜河(In fact, I overlook James park view, Swan river view and Perth city view.) 可是美景怎耐天天看? 當學生實在沒心情去欣賞它. My phd peers said city view, river view…so what? 不過偶爾打開窗簾時,還是會看一下聊表安慰,區段不錯,心情不必太警張地隨時小心預防被搶.

跟老外訂立契約,一定要詳加了解契約條款,陷阱很多! 第一次租到附家具的公寓,契約裡連牆壁上有幾根釘子,掛畫的內容等都有詳細描述!

更好笑的是,老外的餐盤大大小小不等,刀叉的名堂也很多,杯子也有不同的名稱,有珈啡杯,喝汽水果汁的杯子與馬克杯等,酒杯有啤酒杯,白酒紅酒杯,威士忌杯等,光是核對內容檢查是否有毀損,就耗費1個晚上的功夫! 等到退租時(6個月租約到期時),又得看著契約再重新檢查一次!

簡介一下租屋環境:

玄關一進門就是開放式的廚房客廳與書房
玄關


廚房雖小,器具齊全,可惜電爐不是燒瓦斯
廚房


用餐區,小小一個早餐抬,兩人吃飯ok啦~最多加上兩位客人,勉強請客!
用餐區


請注意客廳的牆壁粉刷,挺有藝術感
客廳


書房就是這一個小角落,沒有裝網路,展示櫃充當書架
書房


臥室附有大衣櫥,很讚!
大衣廚


1個臥房,附有分離式冷氣暖氣,可是第一學期擔心電費過高,一次都沒有享用,真是笨啊!
1臥室


由臥室看出去的窗外美景
窗景

晚上的娛樂,看星星與瞧瞧看對門豪宅的Party盛況
看星星

街角豪宅
就是這一間豪宅....想不通這一間5房的豪宅居然要價澳幣3.3百萬?

附近的環境優美,除了噪音外,沒有甚麼好抱怨!
0 lux housing


豪宅區....貴,貴,貴...location!
3 lux apartment


這些豪華公寓的每週價格是我3倍的租金
2 lux housing


斜對面的豪宅,正面對公園與市區河岸美景
1 lux hou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