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一直為了週二Engagement Party要準備BBQ的醃肉與沙拉,煞費腦筋。因為唐媽媽跟寶帶都說:「要做馬鈴薯沙拉」。 

本來要弄涼拌高麗菜...可是想到鄭姐聽到我要做這道菜(她說沒吃過)...我自己感覺好像反應不是很好(她不置可否)....因為她跟Paul說沙拉就是把很多青菜放在一塊.....

當時我想那我就弄兩種沙拉好了….不過最近超忙的...計畫又善變成只做一個簡單沙拉……所以想做青花菜/馬鈴薯/玉米沙拉最後淋上美乃滋。 

結果週日趕去超市...Woolworths…居然都沒有青花菜....Coles 超貴...很離譜價格....我又要趕著去The Cheesecake shopcheese cake,都位在不同方向....總之耗費時間又沒效果. 

所以臨時又改成乾脆作義式沙拉! 隨便在超市抓了一些現有的青菜與Feta Cheese

醃五花肉,是我拿手功夫,週日就弄好了(目前已經刪掉羊排)+打定主意週一晚上只能做一種沙拉+外訂蛋糕!

試吃時卻發現義大利麵沙拉加點玉米與Salsa醬,比較不會漏氣!

這次訂婚活動發生在週二, 碰巧這一天下午是我的meeting day,週一跟老師午餐有約,下午趕去醫院看眼科,晚上忙功課之餘(抱最後的佛腳),還得動手做菜(沙拉),這個週一的晚上,對我來說不只是吃力、還很拼命呢!

為甚麼會做兩份不同的沙拉?

其實是怕失敗。好險,還有人捧場喔~

材料:

1.      蕃茄 3個,切塊。

2.      小黃瓜 3-4 條,切小丁塊。

3.      Feta Cheese 1包,約250-300 g切小丁塊。

4.      玉米粒1罐,備用。

5.      螺旋狀的小義大利麵,1/3包,煮熟備用。

6.      中式大朵乾香菇,10朵,洗淨後煮熟切絲備用(要取黑色,可是Field Mushroom會一直出黑水,很難看,改用中式香菇替代)。

7.      日式美乃滋,1瓶。

8.      Salsa 2罐(一瓶是mild, 一瓶是hot,不過都不辣啦)。

9.      橄欖油三大湯杓

10.  兩個裝盤容器(4方型有高度的玻璃盤與塑膠有蓋容器)

作法:

基礎材料取一大鍋,放入材料126

A. 美乃滋沙拉

將做法1的材料,倒約2/3進玻璃盤,灑上材料4,要吃時再澆拌上日式美乃滋(偏甜比較好吃)。

ps: 美乃滋塗太多了!

B. 義大利麵沙拉

before dressing

將剩下的1/3基礎材料拌入材料5,灑上材料3 Feta cheese

因為忘記買義大利沙拉醬,所以臨時將SalsaOliver oil 拌在一起後當淋醬汁,沒想到效果不賴喔。

after dressing

不過做完沙拉後,我也累壞了,還好有訂蛋糕,否則我哪有力氣去烤呢?

arrow
arrow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