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人店看到有賣鹽焗雞香料,售價澳幣1.60(20g x 2 小包),如果要烤全雞(1.2 kg) 則需要耗費40g椒鹽粉。 

好貴喔! 所以又是打電話回家請教如何製作椒鹽粉。

方法如下:用不鏽鋼鍋子,用小中火將花椒粒與白鹽炒約1-2分鐘至花椒香氣溢出即可,盛起,待涼。 

將花椒鹽用研磨機絞碎它或是將它放進塑膠袋中,用刀背拍碎它。然後依照個人口味,加上粉狀的白胡椒粉。 

1.      如果是可以絞碎成粉末狀,適合烤箱來烤雞(註:還需要再增加一點其他的香料),如果不是要求高標準,也很美味啦。

2.      如果是刀背拍碎,適合電鍋蒸雞。 

網路上的作法跟我家有一點點小不同:是將鍋子擦乾,乾鍋將鹽炒至發白(比原色更白),盛起;花椒粒炒約2分鐘至花椒香氣溢出即可盛起,拍碎,加入鹽拌均即為椒鹽粉。 

我買的椒鹽粉成分為:Orange Peel(果皮)Liquorice Root(甘草)Fennel Seeds(小茴香)Coriander(芫荽子)Galangal(薑科類的香料)Dried Ginger(乾薑粉)Cardamom (草果)Fagara (花椒)Star Anise (八角)Cloves (丁香)Pepper (胡椒)SugarSaltMono-Sodium Glutamate (味精) and I.M.P.(八成又是對人體不好之物)

以後有空去北橋去的香料店試聞看看,除了花椒與胡椒外,還可以加上哪些香料調味,味道比較接近市售的椒鹽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