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實在沒力氣像Daphne說的,把立燈的故事再說一次!因為實在有點快到生氣的地步,不只吸進多少塑膠廢氣不知道家裡突然暗淡下來,怕三個四眼田雞變成八眼田雞, 還ㄧ早耗掉大半天的讀書時間去採購新燈和燈泡!

D旁白: 嘻嘻....特意把Lisu的災難變得這麼搞笑.....三不五時偶發地笑中帶淚之生活體驗.....算不上空前卻也不會絕後! 因為它時常會換個模樣在你我週遭突然上演~~碰......昏倒+音效!

(圖一 )很早以前某日,突然發現立燈是傾斜的~~仔細瞧瞧才發現底座的螺絲 , 直接斷掉!!!

可能是無法支撐上面燈座吧?!(怎會有這樣的設計呢?不可考!!)

我怕它倒下來剛好打在我們睡覺的臉上, 又不想在去買一個, 於是在底座用膠帶綑成這副德性, 上半部在用膠帶固定在書櫃上, 無論如何就是要用到它"壞"為止!!!

D旁白:(跑龍套來也~~看倌們,請伸伸懶腰....喝口水後....再繼續聽故事開講!)

直到最近某天,蒼蠅一隻跟著ㄧ隻從窗縫飛進來, 澳洲人運動超厲害,連蒼蠅飛的速度也是望塵莫及, 不像台灣的蒼蠅,肥肥有點遲鈍的樣子(好像在說我自己) ㄧ打就打中!

D旁白:滋~滋~滋~我家恰巧相反.....South Perth的蒼蠅比較笨一些

本來想跟它和平共處,可是滿桌的食物不及蓋,就被它嚐儘! 加上晚上更嗡嗡作響,所以起身打蒼蠅 ,第一次把浴室的燈泡鎢絲打斷, ㄧ陣黑暗!  嚇死了~~ 想說如果還要叫房東來修電燈.......也要好ㄧ陣子(更何況是打蒼蠅打壞的)......還好只是燈泡壞掉, 燈座還正常, 換換燈泡明亮後, 繼續追蒼蠅!

D旁白:Lisu可能氣瘋了......口白一大段場景.....可見那隻蒼蠅與燈燈有著高度顯著的關係.....哈哈....前提是要在Lisu家才會有這101次的巧合.

第二場景拉到客廳,還是追不上蒼蠅,好不容易看它停在立燈上, 以往我會趕它到廚房"空曠"處再下手 ! 事實上好累喔 ~~ 所以準準打下去, 果真沒再飛了,連它的"殼"都懶得找!

D旁白:呼籲大家.....快要說到重點了.....要跑WC 快快先去!

可是~~~立燈的燈罩被"打歪"了(其實它應該是鎖在燈底下的,只是我忘了,也沒上去看). 只瞧見燈罩底下"碎碎"的, 我想說我的力道太大,把燈照給打碎了,所以稍加調整之後, 在把燈罩掛上去. 

結果沒多久, 我ㄧ邊煮菜,有一股燒焦味道出來,我還以為是樓下在烤肉
沒去注意 ,回頭ㄧ看才發現燈罩已經斜斜地融化掛在燈泡上!

燒出ㄧ個燈泡雞蛋型出來, 味道更是刺鼻(燒塑膠味ㄋㄟ  嗚嗚~~~)
放下煮飯鍋鏟,馬上把電拔掉, 等它(燈泡和燈罩)稍涼,拿著整個屍首, 趕快丟在垃圾桶,門窗全部打開,讓塑膠味散去.......(所以也沒拍下當時燒掉的情景)!!!

D旁白:太慘了.....我也不忍心讓你還原回復現場實況.......換句話說....如果當場還記得拍照給我的話.....那表示還沒氣歪,氣結,氣炸!

(圖二)  直到隔天早上,上去處理殘屑,才發現原來燈罩和一堆蟲ㄚ娥ㄚ早就熱死在燈泡, 座底下,燈罩會斷裂很可能不是我打蒼蠅打壞的 ,而是燈罩早已慢慢慢慢融化裂掉的, 只是何時變成如此?? 真的不知道!!! 因為立燈的高度比人高,加上刺眼 ,所以也不常站上去看它!

D旁白:哇.....說真的Lisu已經很高啦....接近170cm.....好險我們這些哈比人運氣好都沒碰到)

打電話詢問PxxL才知道原來這種燈用的是鹵素燈, 不僅溫度高, 對人體也不是很好,而且粉耗電(150W), 當初買它是因為別無選擇,要亮度夠 ! 只有這個可以選!

我還真不明白....這樣的設計怎可上市? (在賣場燈泡就是適用這立燈的 也沒有特別標示使用時間長短或限制) 因為不是只有錢的問題,還有安全上的疑慮(萬一是晚上睡覺時燒焦就很危險)!

最後.....我還是折騰了整天,試驗好幾種方法,不僅天花板換上省電燈泡
也有買到是用這種立燈的省電燈泡(本來想放棄有塑膠燈罩的照明燈 可是都沒找到其它, 光線夠的立燈). 想說不用燈罩更亮,但是很刺眼也作罷, 最後終於"喬'到有原來的亮度和色調 ,才安下心來繼續研究進度!

據說應該還有別的地方賣燈 ,只是價位可能比IKEA貴一倍以上, 我還以為只有IKEA才有多種燈在賣呢,反正我們只是過客, 沒時間再去比價看貨, 只是提供上述經驗 ,供大家做個參考 ,因為我在台灣實在沒遇過燈是這樣壞的(感覺好像用紙做的哦!)!

終於......到了尾聲......看樣子塑膠燈罩被燒壞的情景....也不只有Lisu家會發生!!!

D旁白:嗯~~Daphne家會不會發生以上情形呢??  目前不會,未來不定數!

童子軍很注意省電燈泡的問題,每搬一次家.....就把全部的燈具全換成省電燈泡.....幾乎對澳洲各式規格的省電燈泡都很有心得(實驗乃需要花錢花時間).....燈罩非金屬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