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Stacy紀錄下Daniel 的堆高高,提醒我去翻出二年前寫的舊文.....師承"綾綾"傳授秘訣--如何幫冰箱釋出多餘的空間!

透明see through的寶特瓶空罐或是3L的橘汁/蘋果汁罐乃是首選

剪下寶特瓶頭留下瓶身後,就可以玩疊疊樂,各式各樣尺寸的空瓶都可以利用.

此示範瓶身為2L的可樂瓶,至少可以疊上兩罐果醬(範例A)

若是想疊上第3罐果醬,就必須再多剪一個寶特瓶,去瓶頭與瓶底,留下瓶身,瓶身可以直接插進此(範例A)中.

經過幾次實驗後,發現每每開冰箱門時,第3罐疊疊樂很容易倒下,驚險的鏡頭屢屢出現!

特地製作了改良品(範例B):

作法是將那一個去頭去尾的寶特瓶身剪開(剪一直線, 此時剪開的瓶身適合任何尺寸的第三罐),準備綁上一個橡皮筋,這樣就不容易受開門的力道的影響.

聽說台灣電視"生活智慧王"也有介紹過這種小妙方...厚....看電視還可以長知識! 我雖然沒看電視....可是看過友人的冰箱...呵呵!

請見下圖的上層:左二為範例B,疊了3罐調味品,右二疊了2罐,右一為3L Apple Juice瓶,放些乾貨,塑膠瓶的番茄醬乃是偷渡客.

請見上圖的下層:因為空間較窄,利用小罐的礦泉水瓶,右一可放3罐沙茶醬(小瓶),右2,3,4,只有放2罐,乃可樂與調味料的組合

冰箱內一樣兩側都可以如法泡製,請注意:下圖的右邊有個果醬,那也是疊了3罐!

過程中,舉一反三,製作兩種"隔層板"(小尺寸放小碗,大尺寸放湯碗)

"隔層板"...用裝A4影印紙的紙箱盒,剪裁所需尺寸後,就是一張硬紙板,裝入塑膠袋(台灣的半斤或是一斤的透明耐熱塑膠袋),折成跟硬紙板大小,用透明膠帶封口!

備註1: 紙板包塑膠袋,湯汁才不容易將紙板弄髒,也不會吸收冰箱中的氣味!

備註2:不只是冰箱,廚藏櫃中,牛奶空罐或其他外食透明盒都是我堆高節省空間的小妙方(缺點是需要定期盤點存貨,避免忘記庫存而導致逾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