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友人抱怨說買的豆腐很快就壞掉了! 每每令我產生問號?

首先想到朋友買的豆腐也是固定在北橋區永康肉店的斜對面豆腐店(福盛豆製品工廠)買,既然是在豆腐店買的,新鮮度絕對不成問題啊?

某天突然想起或許他們的保存的方法跟我不一樣!

以前在台灣與柏斯的菜市場,觀察發現豆腐都會泡在水中,如果水中酸味重,這種豆腐若是買回家,肯定很快壞掉.....於是瞎碰出的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1.豆腐買回家,先倒掉原來盒中或是塑膠袋中的豆腐水,再用清水輕輕沖一下豆腐,包含盛豆腐的容器也用清水沖一下(就是不要讓舊有的豆腐水殘留在容器或是豆腐上)

2.裝上乾淨的自來水,讓豆腐泡在新的清水中

4.蓋上盒蓋後,把裝豆腐的容器加裝一個沒有破洞的塑膠袋(避免非密封容器內的清水溢出),放入冰箱的冷藏室

5. 約2天換一次水,即重複1與2的步驟,這樣我家的豆腐都可以保存7天. 因為1盒有6塊豆腐,我大約2天或是3天煮ㄧ次,豆腐就這樣被我分批分次地使用,沒有急迫性怕壞掉,要馬上煮完它們的顧慮!

PS: 好奇心驅使,上週便利用一塊豆腐做實驗,只倒出豆腐水而不更換新水,如此2-3天,豆腐表面開始有酸敗現象出現. 我也不知道何故,反正自己非勤快的煮婦,繼續安心使用土法煉鋼的方式,保持豆腐一週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