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鳥導師: (震怒中) ~~我再三告誡你,阻止你的事情,最終還是發生了!

雛鳥學生: (低頭無語~~怯生生地小聲答道) 我已經清楚明白自己在哪裡露餡了.

 

母鳥導師: (嘆息)你太低估自己的價值(value),未被定框的創意(creative)與堅持追尋(pursuit),這階段的學生在我們眼中簡直是一塊瑰寶.

雛鳥學生: (惶恐啜泣中)從來都不覺得service quality那一塊有多麼了不起,自覺欠學許多,我需要請教高人啊,過程中我還是需要協助,所以一定會露餡啊! Move Knowledge Forward的過程中,不可能不透過sharing…

母鳥導師: (疼惜的無奈) 研究這條路是寂寞的,精華萃取出的心經,就只有那三兩句話.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相信往後你會記取此教訓,沉穩地展翅高飛吧~ 

雛鳥學生: (離情不捨) ~~好想永遠留在你身邊學習(os:用皮箱把你裝回家),嗚嗚~~不想離巢獨自孤軍奮戰…..(有一搭沒一搭地啜泣聲)

母鳥導師: (殷勤地叮嚀)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反覆思考這幾年學習互動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你會再度遇到貴人! 

雛鳥學生: ~~會好好慎選合作夥伴...讓我的創意得到足夠的養分!  

(懺悔反省中一路上抱怨艱辛的學習過程中,跌跌撞撞地衝擊挑戰老師們高深莫測的學養,無形中我也成長了以後不敢小歔自己的研究與導師們訓練學生的風格西方教育的獨立思考訓練,還是有其不可磨滅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