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實驗了好幾次的越式春捲,今天為了消耗剩菜,自己動手捲幾捲來吃. 以下是報告實驗的心得.

這一份rice paper大約有50張吧(目測法),吃了數次還沒吃完.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應該感到高興呢? 北橋區華人商店有售A$ 1.70/一包 

越式米紙DSCF0145-1

用今晚的剩菜來包春捲,味道馬馬虎虎! (os:下次拒絕用燙過的油菜與木耳炒肉).

還是要遵守餐廳吃法: 九層塔,香菜,生韭菜與生豆芽(微波1分鐘,去水,口感更好),熟蝦,川燙薄牛肉片或是現成去皮的烤雞雞胸肉(熟食),生菜,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沾醬:自己調味,一定要有醬油膏,蝦醬,花生粉,一點蜂蜜,一點魚露,味道比較接近(因為品牌不同之故,請自己嚐味道,加減調味)

示範教學:

拿一個平底容器盛冷開水. Tip:不要用溫水或是熱水,米紙很容易捲曲,很難控制!

只要米紙全部浸入水中,馬上拿起放入原盤中,不要怕米紙仍舊硬硬,就是硬硬的才好處理.數秒鐘後,盤上的米紙自然會吸收水分,自己變軟.

如果將餡料鋪在盤子中間,那很容易包成胖胖春捲(如下圖左右所示)

P1010084-1P1010143-1

或是少包一些餡料(如下圖)

但是如果把料餡包在靠近米紙邊緣(約米紙的下方底部的1/3處),就很容易捲成瘦長狀(餡也可以放多一些) 如第一張圖所示

反正多練習幾次,這是一道不太會失敗的菜色....自己在家動手做,可以省下去餐廳吃的費用(A$ 25 /6-7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