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陪友人在北橋區桃花源餐廳上一天僑委會辦的海外巡迴烹飪課,其中有講解如何做肉羹,當場聽完的感覺就是放棄算了.

最近受不了荳媽家魷魚羹的誘惑,心想在台北家時,超愛吃新莊夜市的肉羹,婆婆都跟店家買現成1台斤NT$ 300回家,煮肉羹給家人吃.

既然荳媽都掛保證說: 很簡單...那就下海吧!

不過荳媽家的材料太多,想我努力抄的筆記,到了週末傳統市場,在一團忙碌之下,忘東忘西地少了買大白菜和太白粉,還好我家有筍絲與地瓜粉...湊合之下的簡易版...哈哈~味道挺像的!

今天算是賢慧吧~~唉!應該說出國就是這麼地能幹還是命苦!?

怕胖與膽固醇過高...選擇雞腿肉!

<材料>

魚漿,一盒(等全部退冰)
去皮去骨的雞腿肉,兩塊,切條(絲).
白蘿蔔削皮後刨絲,約1碗
雞湯罐頭,兩罐
筍絲,約1碗
香菇,8朵,泡開後切絲
柴魚,半碗
油蔥酥兩大匙
太白粉,用半碗水調一調
醬油酌量,薑酒酌量(就是米酒,我為了保存生薑,用米酒泡薑片,所以米酒有薑味),五香粉與鹽少許
黑醋,白胡椒粉,香菜,隨意

<作法>

1.雞肉條絲先用醬油,薑酒,五香粉先拌一拌味道,然後再跟魚漿和在一塊(我怕弄髒手,用一雙筷子與湯匙拌攪)

2. 拿一個中鍋用1/3水,用筷子或是湯匙挖起雞肉條魚漿,小塊小塊地滑掉入鍋裡,看到魚漿會自己浮起來,就是熟啦!

(tip:大約2-3條一團,若是不小心太大團,不必擔心,可以等煮熟後,用湯匙自行在鍋中切成小塊)

3. 用漏網把熟了的雞肉羹舀起,繼續下第二批(因為我的動作慢,分兩次煮).

4. 煮完的另外一半肉羹, 待涼後用塑膠袋包一包,丟入冷凍庫.

5. 肉羹煮好了,舀起後(如上圖),湯頭備用.

6.泡香菇水,雞湯,直接加入煮肉羹的湯鍋中,繼續加入筍絲,香菇絲,白蘿蔔絲,待滾後,加柴魚,油蔥酥與太白粉水. 熄火後,加點鹽調味. 

7.當肉羹湯上桌時,我是習慣加點黑醋與香菜...拌乾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