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這道湯是港人的湯(請見LuLu家的作法), 沒想到小豬家踏進我家之後,直說有她們瓦罵家的味道! 以前常聽到的都是芥菜雞湯或是筍乾雞湯,自從看過荳媽家的習作(師法lulu家的作法),更增加自己想要依樣畫葫蘆的意願!

不過去找尋食材時,踢到鐵板!

場景-1-東方肉店:

D 理直氣壯地說: 老闆我要買黃毛雞

Boss 疑惑地問道: 這個是甚麼啊? 打哪來的說法? 台灣?中國?

D 不好意思地說: 美國啦!

(自覺夠蠢只好仿效日本湯頭的作法,買雞腿+排骨來熬湯頭….回家後,上網重新研讀lulu家的回應才發覺,黃毛雞大概就是土雞! 早知道說Free Range Chicken 就不會出糗啦!)

場景-2-東方雜貨店:

有了肉店的經驗後, D就小心翼翼地問老闆,有沒有筍乾,老闆帶我去看貨架說: 這裡有4-5種筍乾你要哪一種? 還再三確認我不是要買冷凍櫃中的新鮮筍.

問題來了….天啊~~這些曬乾的筍乾有不同的名稱與形狀,就沒有跟荳媽家一樣的筍乾! 研究個半天後,最後拿了冬筍乾,沒辦法至少我還聽過冬筍

-----------------------------------------------------------------------------------------------

<材料>

1.雞腿8-9+4-5塊排骨,洗淨備用

2.干貝7

3.冬筍乾 2片 約60-70g 左右 (一包有5片共150g , 看起來小小片,煮湯之後會膨脹)

4.大芥菜多量(1把有4)

5. 3-5/ 米酒/ 鹽少許

<作法>

拿一個大鍋,用透明鍋蓋(這樣就無須掀蓋查看進度),除了芥菜之外, 把所有材料放進鍋中,加水蓋過肉類之後,續加5-10碗水後,再加入芥菜(別擔心,芥菜高過水面),開大火煮滾後,轉中火慢燉1小時,熄火,上桌.

--------------------------------------------------------------------------------------------

感謝LuLu的食譜讓友人相贈的香港大干貝,終於派上用場啦!要不然我只能打算蒸熟後當點心乾吃!

偷懶沒有過水川燙肉品+心急無法忍受煲煮3小時! 但是湯頭味道真是超讚~~連芥菜都是超級好吃(下次還想一次放兩把芥菜,因為芥菜真是太好吃了…完全沒有苦味).


 烹煮過程中聞香的感覺是~~blog banzai萬歲ばんざ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