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果園的果樹會結果,可是想跟動物鳥類們爭食免費的水果,只有少數4-5種水果吃到的機率比較高些,大都是被動物們挑三揀四地分食殆盡.

"影"家的野生果園中,唯獨鍾情這棵果樹 .

P1010225-1P1010223-1

這是Mulberry 樹,應該叫做桑葚吧! 我可以待在樹下邊採邊吃,採摘時要小心,特別不要穿上心愛的衣服,很容易擠破Mulberry,飛濺流出紅紅的汁液.很容易在白襯衫上作畫.

DSCF9714-meDSCF9713-me 桑葚

窩在此樹下可以消磨很多時光...最好搬一張椅子/梯子....想吃到長在高處的果實.....只是扛東西爬上後山...粉費力啊!

DSCF9930去果園階梯

這就是通往果園的階梯,雖然還有另一個走道,可以讓車子直達開上後山....我還是比較喜歡走捷徑(short cut)!

PS: 這只是後院的半山腰....後院還有山要爬..."影"的習慣是先爬山活動筋骨(讓肚子餓一點,正餐可以吃多一點)...要不然就是飯後散步....她說:我們去後山走動走動....到他家作客...一定有dress code....要穿球鞋舒適打扮...穿著正式的下場是一個"慘"字.


其實這一盤顆粒大大的桑甚是前幾個月P&W 在友人家採摘送給我吃的! 這種珍貴的果實,吃不完馬上放冷凍(Freezer)保存,否則放冷藏,隔天就會自己發霉!

DSC_3566-1

後山果園裡,Mulberry都是馬上採馬上被祭在五臟腹保鮮!

DSCF9716-桑甚DSCF9715-桑葚

下圖的杏桃,也是來自"影"家的野生果園,市面上大約售A$ 9-17/kg.新鮮的杏桃不能易保存(易爛),除非作成果醬.

香濃皮薄多汁的萊姆是動物與鳥類最不感興趣的水果,它是我家白醋的天然替代品

P1010278

葡萄還等不到轉紅發紫....鳥類一定搶食...輪不到人類採收.

DSCF9699這是枇杷樹...."影"及時摘下一大包的大顆多汁枇杷...太可惜了...連吃好幾天都忘了要拍照.

當然橘子盛產的季節裡,我也收到一大包柑橘吃.

(下圖)後山半山腰的果園,面積很大,果樹挺多,卻不認識幾株.

DSCF9712 改改老師也很厲害,健步如飛!

我還是專心地泡在桑葚樹下,充耳不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