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曲

今天兩點第一次應邀赴凱莉家的下午茶之約,心裡滿懷好奇會是怎麼樣的tea party?主人會準備傳統英式3層架的下午茶點心嗎?還是high tea?

太太們每每強調午餐不喝酒,白天不喝酒的紀律,常被小酌怡情的說詞給打破! 在此當下,想當"賢妻"會被先生們當成"嫌妻"的兩難,常讓我夾在中間,不知道該勸進(開酒/倒酒)還是該把酒給藏起來! (本人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另一半要開車,我來代打喝酒!....不是愛喝...是保障行車安全.)

主人家中,建有酒窖,加上又有熱愛紅酒的好友們,除了帶瓶紅酒與甜酒外,到底還要不要做點小小的英式三明治呢? 著實有點小困惑!

明知吃正規的tea party,吃三層架點心的順序是由下往上拿取食物的慢慢食用,我卻是等放入盤中後,從鹹的食物開始吃,沒辦法...無法只吃甜食....老想著自備點鹹食比較妥當些....雖然想到超人大哥是中國胃又愛小酌...其實做點台式涼麵或是下酒菜...比較受歡迎....不過想歸想啦....才不敢真的帶著台式菜去配西式宴.....

粉墨登場

P1010283P1010282

主人家坐落於面河的好區,落地景觀眺望天鵝河畔的裝潢擺飾走的是法系,餐具乃日系,賓主乃台系.

呈現的主題依序為1. 巴西咖啡 +點心 (尤以手工自製的蛋白清蛋糕...微甜又符合健康概念...好吃...讚喔)2.調酒Gin Tonic 3.參觀酒窖 4. 品酒 5. 喝茶

感想:主人(賢伉儷檔)品味生活的態度與步調....哈哈~~見賢思齊....我跟我家老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1. 哇!!! 看到主人的家私,令我有如身在台北的感覺喔!

闊別已久的傳統復古式造型的手搖磨豆機, 用它來研磨新鮮巴西咖啡豆,就是很好的選擇,它不只實用還是很好的裝飾品.

用"塞甕"式手工煮的咖啡是行家的最愛,採用這種方式來煮,還需有點功力才行,在煮的過程中, 調拌的情況,煮出的香氣, 皆可透過眼睛、鼻子來了解來評量煮出的咖啡.....這情景讓我憶起台北好友"翟"對咖啡的講究癖好!

2. 調酒Gin Tonic (請點選蒸留酒,再點選琴酒,找到Gin Tonic的調配方法)很簡單,很容易學喔! 另外還有多種簡易調酒配方,請參考天嘗地久網站的調酒天地

3. 參觀酒窖(重頭戲)

前屋主當年賣掉此屋,搬去瑪格麗特河跟人合夥開設聞名的Leeuwinestate 酒莊 (據悉後來又賣掉股權,另外去Pemberton開設酒莊)

看到酒窖令我想起中環老闆的藏酒....科技進步,後人不用費事挖地下室建築酒窖,只要買幾台恆溫電子酒窖,依照不同品種的葡萄酒,分類成一櫃,還可以設定不同的溫度,效果更佳!

哇哇~~帥呆了! os: 小小得意,超過500瓶藏酒,一眼就喵到藏在最下層的它....見到主人的鎮窖之寶1975年豐收,1976年裝罐的Penfolds Grange! (圖左)1976年正是Penfolds 開始生產 Koonunga Hill 系列,圖右為Bin 707.

呵呵~~真有福氣! os: Alex,下次再訪伯斯....再一同去造訪吧! (主人就是大學部Sandi-可愛的兔子跳的爸媽!)

4. 品酒

主人偏愛Penfolds 近年來也開始涉獵其他品牌的藏酒,忍不住想說若是喜好Penfolds "Grange" 的口感, 那一定少不了要去試一試Henscke "Hill of Grace" 這兩種都是澳洲頂級紅酒可以跟世界名酒並列相提(媲美法國五大酒莊),best year: 1998, 1996, 1995, 1990, 1985, 1984 .

Bin 389(上圖)Bin 407(下圖)

引用心得請參照好友網站的 Penfolds Bin 389 與 Bin 407, 而Bin 138 我覺得比較接近Bin 128.

Bin 138 (上圖)

5.喝茶

骨瓷茶具用的是日本鳴海 なるみ (NARUMI),泡的是清香的中國茶.

Happy Ending~~主人熱情地款待,好友們一見如故地健談,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午後時光! 尚未酒酣微醺卻在驚覺時光飛逝中,離情依依地互道新年快樂與下次再會~~

PS: 告誡自己品酒等級一定要節制,千萬要記得由奢入儉難的道理,口感養刁了是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兩大美女如"Grange" & "Hill of Grace" 未來還是遠觀淺嚐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